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角色体验、文化融合、野外挑战……杭州伢儿兵分三路去远足

2019-01-30 18:19: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舟莱 记者 吴晓婷

小班穿越一家.webp.jpg

  浙江在线杭州1月30日讯(通讯员 叶舟莱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外面的世界无限魅力,充满好奇的心灵,岂是一间小小的教室能容下?和孩子一起踏上体验的旅程,留下快乐的足迹吧!近日,杭州市西湖区留下幼儿园第二届远足节正式拉开帷幕,活动赋予了社会与自然的联结。

  本次远足活动有三条路线。小班:穿越古街、迎新纳福(留下幼儿园——留下古街);中班:徒步印象、社会探访(留下幼儿园——西溪印象城);大班:东游登山、探秘自然(东穆坞园区——九曲岭)。

  远足节上,小班的孩子穿着唐装汉服,和爸爸妈妈们走上留下古街。在古街上,老师们设置了丰富的游戏活动。书法挥一挥、国画秀一秀、糖葫芦尝一尝等许多融合传统文化的游戏,让孩子们在玩乐中,感受中国文化的韵味。

  中班的孩子们则选择身边的商业中心——西溪印象城作为远足的目的地。去印象城做什么呢?有的孩子打算去当促销员,有的想当小记者,有的想去调查一下三楼到底有几家童装店,有的想去当志愿者成为电梯引导员……活动当天,孩子们一一去实现自己前期的计划,收获满满。中班的孩子在徒步探访印象城中进行社会调查、采访等体验活动,他们在社会资源中收获多元的社会教育意义。

  大班的孩子们则收到了来自东穆坞园区孩子们的挑战书。原来东穆坞园区有一个野外秘密基地,那里有茶山、竹林,东穆坞的孩子们经常去那里探险。他们发来挑战书,想请中心园区的小朋友也去玩一玩。中心园区的孩子做了充足的准备去“应战”。终于盼来了“实战”这一天,各路“兵马”齐聚在大本营——东穆坞分园。庄严的升旗仪式后, 东穆坞大班的小朋友为孩子们发放挑战卡。在喊出挑战口号后,以响亮l的迎战口号作为回应。而后,园区主任徐非老师为本次活动授旗,正式启动了远足登山活动。

  在九曲岭,大班的孩子们带领爸爸妈妈玩茶园迷宫,挑战竹林钻爬,寻找幸运种子,最后在许愿亭许下新年愿望。

  本次远足活动,不仅根据孩子们各年龄段的能力分层设计了挑战线路,锻炼了孩子们的毅力,更是让孩子们在远足的过程中,感受了传统文化、体验了社会实践、欣赏了自然风光。


标签:孩子;远足;园区;幼儿园;大班;中班;杭州市;西湖区;古街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