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叠被子、练格斗、练体魄 孩子们争相做“四有”幼儿

2019-01-30 18:33: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瑶洁 记者 吴晓婷

献花.jpg

  浙江在线杭州1月30日讯(通讯员 叶瑶洁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自从参观了军区后,孩子们对军队生活的向往持续了好长时间。为了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四有”幼儿,增强幼儿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幼儿良好意志品质。近日,杭州市西湖区紫荆学前教育集团诚园园区邀请到了留下军区的军人,为大班小朋友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军系列活动。

  大班全体小朋友穿上了整齐的军装集合在诚园大操场上,紧接着教官叔叔们穿着帅气的军装齐步走到小朋友们面前,小朋友个个惊呆了,不禁发出了赞叹声。教官叔叔们在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马上进入了活动主题,开始了军训内容,通过简单的指令将五个班分成三个方阵。冬季,寒风已开始刺骨,但小朋友们没有临阵逃脱,认真学习并掌握着教官所有指令动作。

  在接下去的几天时间里,教官叔叔们带着孩子们进行军训的同时,也为我们展示了如何叠出“豆腐块被子”。真正教会了小朋友们叠被子的技能。我们还认识了什么是散打,精彩的格斗,让孩子们赞不绝口,充满崇拜的小朋友们忍不住向教官叔叔们学习基础动作。在军训的休息时间,文工团姐姐带来了快板——“数枣”。小朋友们纷纷用新学的军人鼓掌方式献上了自己的喝彩:“一二三,三二一,一二三四五六七。”整齐划一的掌声就是小朋友们对军人生活的的最好体验。

  四天的军训结束后,老师们在诚园幼儿园的操场上进行了汇报总结。我们用嘹亮的军歌,飒爽的英姿展示着小军人神气十足的模样。当然也在依依不舍中送别了我们亲爱的教官们。

  短短一周的军学生活,让大班幼儿真正体验了军人生活的纪律、严谨、有序。同时也培养和磨炼了大班小朋友们果断、勇敢、顽强、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对孩子们的成长具有实际意义。


标签:小朋友;大班;军人;教官;幼儿;意志品质;孩子;爱国主义精神;生活;培养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