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原来小学生活这么丰富有趣

2019-04-10 08:16:17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阮飞霞

再过几个月,大班的孩子将离开生活了三年的幼儿园,迈入小学的大门。小学,这个陌生而又充满新鲜感的地方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

4月8日上午,听涛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听涛小学参观。

小朋友们带着好奇和期盼来到听涛小学。宣传栏、教学楼、操场、食堂等都让孩子们感到新鲜。

在升旗仪式上,孩子们以饱满的精神站在队伍里观看哥哥姐姐升旗。当国歌响起时,孩子们看着哥哥姐姐的样子,也不自觉地肃穆起来,还唱起了国歌,体验到了作为一名小学生在升国旗时的庄严。

在教室里,哥哥姐姐们认真听讲、积极举手、专心学习的情景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利用课间十分钟,孩子们化身小记者,走进班级,向哥哥姐姐们提问,以解心中的疑惑。

为了欢迎幼儿园的弟弟妹妹,哥哥姐姐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教学展示表演。语文、数学、英语,舞蹈、绘画,原本枯燥的学习变得生动有趣,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不时为哥哥姐姐的精彩表演献上热烈的掌声。

听涛幼儿园老师张宁介绍,《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提出要“带领大班幼儿参观小学,讲讲小学有趣的活动,唤起他们对小学生活的好奇和向往,为入学做好心理准备。”

标签:孩子;哥哥姐姐;小学;幼儿园;生活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