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杭州西庐幼儿园举行教学培训活动

2019-04-17 09:18: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毕敏兰 记者 林辰辰

3jpg.JPG

  浙江在线杭州4月16日讯(通讯员 毕敏兰 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为了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培养幼儿园老师们对课程的理解力与执行力,近日,杭州市闻裕顺学前教育集团西庐幼儿园开展了名为“主题背景下幼儿园集体教学活动的研读与组织”的短期培训,西湖区部分民办幼儿园老师也参与了培训。

  当公办遇上民办,教学模式有何不同?培训中,西庐幼儿园小班部邬艳青老师现场执教了小班科学活动《点点点》,这个活动意在让幼儿观察发现ABAB和ABBABB的模式,并且学习延续与复制。用不同颜色会跳跃的圆点宝宝们,邬艳青成功让小朋友们激动得参与讨论,与老师热烈互动。

  让孩子们将宣纸按意愿折好,用不同颜色的棉棒用走走停停的方式体验晕染的美感与惊喜。西庐幼儿园中大班部的沈晓宇展示了美术活动《我会变魔术》,孩子们通过简单描绘,得到一个个意想不到的美丽图案,感受惊喜。

4jpg.JPG

  培训下半场,西庐幼儿园梁渊老师对主题背景下的教学活动开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从集体教学活动的现状与问题出发,提出一个有价值的教学活动的组织至少需要四部分的仔细打磨:教材、儿童、设计策略以及活动反思。其中,儿童是重中之重,务必站在儿童立场来开展活动。真正有价值的教学活动更是要关注儿童最近发展区,使其能在原有经验基础上主动建构起新经验。梁渊提出,教师需要不断地自我修炼,其中包括精准的预设与灵活的互动方式、自然语态以及肢体动作、合适的站位以及对现场及时的把控与应对等。

  西庐幼儿园相关负责老师告诉记者:“本次培训活动公民联手,相信参与的教师对主题背景下教学活动的开展能有更深刻的理解与感知,能够以正确的儿童观、课程观为指引,提升对课程的理解与执行能力。承办本次培训也让西庐小班部的教师团队向姐妹园做了全方位的展示,同样在反思中获得学习与提高的机会,实现了教学相长,合作共赢。”

标签:幼儿园;教学;主题背景;培训;教师专业;学前教育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