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幼儿园保育技能大比拼 扎辫、洗衣等成比赛项目

2019-04-17 09:18: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费蝶玉 记者 吴晓婷


图18.JPG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通讯员 费蝶玉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近日,杭州市文思幼儿园举行了第一届保育员技能比武大赛,通过理论知识、实际操作两大方面进行比赛。扎辫子、洗衣物等日常小细节,成了这次比赛的重头戏。来自各班的10位保育员,拿出了高超技能,让现场评委点赞。

图3.JPG

  比赛共分为笔试和实操。笔试题共分为听力和现场答题。整整40道题目,有的从容应答,有的偶皱眉头。“简直比高考还严格!”考试结束后,保育员们互相开玩笑。

图12.JPG

  笔试后,实操评比正式开始。10位小模特们解下发带,保育员们发挥创造力,不一会儿,各有特色的发型就完成了。接下来,到了比拼保育员洗漱技能的时候。一块块脏毛巾,在一番搓洗后,恢复了“靓丽”容貌。

  通过此次比赛,更好地鼓励保育老师提高自己的理论与实际操作技能等综合能力,切实加强幼儿园保育工作,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质量,促进保育教师的队伍建设,使幼儿园保育工作细致化、规范化,真正做到“保教结合,保教并重”。

标签:保育员;幼儿园;比赛;高超技能;技能比武;理论知识;现场评委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