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同学们的心愿实现了!杭州父子合力为学校"孵"出俩"保贝"

2019-04-11 18:07: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余飞

微信图片_20190411173829.jpg

  浙江在线杭州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余飞)圆圆的脸蛋,闪着光的五角星头饰,长长的睫毛下大眼睛忽闪忽闪……今天,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迎来了两名萌萌哒的新成员。它们的名字很特殊,叫“保保”和“贝贝”,合起来是“保贝”。而这俩“保贝”是学校二年—(1)班的一对父子共同“孵”出来的。

  蓝色“保保”和红色“贝贝”是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新诞生的卡通形象吉祥物。

  去年九月,有学生在 “红领巾小心愿”民主信箱里表达了“希望学校有自己的卡通形象”的小心愿。随后,学校发出“卡通形象”征集令,号召一年级同学、少先队员、团员们自己设计作品,通过筛选、全校投票,二(1)班的顾上和爸爸的“保保”、“贝贝”获得特等奖,正式上线成为了学校的吉祥物。

微信图片_20190411173947.png

  “‘保保’看上去比较安静,‘贝贝’看上去比较活泼,两个都很可爱。”在中午的少先队大队活动上,顾上这样介绍自己的“保贝”。

  记者了解到,顾上爸爸顾羽是一名平面设计师,平日里工作内容就包含着一些标志和视觉设计。“在看到学校征集令后,我觉得是一个不错的机会可以发挥特长为孩子学校做贡献,”顾上爸爸表示,设计形象结合了保俶塔实验学校的红色历史和学生特色。比如“保保”的蓝色是学校标志色;“保保”“贝贝”眉心的保俶塔标志包含了校名;国旗、国徽上都有的五角星既有革命传统的符号性,也有时代气息和旺盛的生命力,能体现学校的红色历史……

  顾羽说:“一个好的学校形象设计必须让全校师生喜欢。所以每次设计我都会征集儿子的意见。他是二年级,能代表学校低龄段学生的感受。”也正是因为这样,“保贝”从全校收集的220副作品中胜出,获得了1140位网上投票者的青睐。

  据悉,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与新中国同龄,是新中国在浙江省建造的第一所学校,是一所与延安保育院有着共同血脉的红色学校。学校副校长张红霞告诉记者:“浙江省第一个少年先锋队在这里诞生,第一块红领巾由这所学校的学生佩戴。学校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今年正好是建校70周年,学校卡通形象‘保贝’的诞生,充分体现了学校注重发挥少先队员参与活动的自主性、创造性,培养少先队员主人翁意识。‘保贝’不仅是学校的卡通形象,更寓意着每一个保实学子是学校、家长的宝贝。今后我们的‘保贝’将在红色摇篮和爱的怀抱中快乐成长!”

标签:实验学校;杭州市;五角星;卡通形象;睫毛;脸蛋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