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浙大幼儿园新生家长会 800名家长学习家园如何同行

2019-06-29 16:03: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景石

微信图片_20190629155333.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29日讯(通讯员 孙景石) 6月28日晚上,浙江大学幼儿园在浙江大学永谦活动中心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会。来自玉泉、西溪、华家池、实验、大华、紫金港6所分园近800名新生家长汇聚在一起,了解浙大幼儿园老师们的教学方式方法,熟悉浙大幼儿园的教育教学理念,学习如何做好家园携手协同向前。

  新生家长会在《携手的力量》的视频播放中拉开了序幕。大屏幕上展现出在家长的陪伴下,儿童开心的步入幼儿园,开启在园一日活动,以及浓缩的家园携手,陪伴儿童成长的一个个精彩瞬间。让在座的每一位家长深刻地意识到,在孩子成长过程中陪伴的重要性。

  会上,浙江大学幼儿园总园园长、高级教师周熔与家长们作了交流分享。周熔说,浙江大学幼儿园60多年来,依托着浙江大学特有的人文环境和资源,吮吸着百年校园的文化乳汁,形成了与浙江大学一脉相承的人文精神。以生活体验为源,以游戏探索为伴,以终身发展为本的“三以”办学理念,将会为每个孩子的幸福成长搭建好适宜的舞台。

  来自浙大幼儿园玉泉校区的新生家长谢女士说:“看了刚才的视频,使我感触很大。没想到家长到幼儿园会给孩子带来那么大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我是一名物理老师,以后我会经常带些小的实验器材,到幼儿园和儿子的同学一起做实验,参与到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去。”

  当晚新生的家长会上,浙江大学幼儿园的老师们现场朗诵了《孩子,我承诺》诗歌,并与大家分享了《虫趣》、《防晒》、《机器人》等有趣的课程小故事。

  据了解,浙江大学幼儿园是浙大四校合并后,由创建于20世纪50年代的原浙江大学幼儿园、杭州大学幼儿园和浙江农业大学幼儿园合并而成,是浙江省规模最大的学前教育机构之一,也是目前浙江省集团化办园模式的最早发源地。

标签:幼儿园;浙江大学;家长会;新生家长;教育教学理念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