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把梦想装进“时间胶囊” 这场“十岁成长礼”仪式感满满

2019-06-28 15:45: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孝玲 记者 隋雪

微信图片_20190627204907.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28日讯(通讯员 吴孝玲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携手父母跨越“成长门”、身着汉服向老师献上拜师六礼、郑重发出十岁宣言……为了纪念孩子们十岁这个“里程碑”性的人生重要时刻,近日,杭州市闻涛小学组织四年级全体学生,在钱塘江畔展开了一场“在阳光下成长,在幸福中感恩”集体成长礼。

  活动前,每一位爸爸妈妈都给孩子写了一封信,并精心准备了礼物。孩子们在收到礼物的同时,也给了爸爸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整个活动现场被温暖与感动包围。

微信图片_20190627204858.jpg

学生代表向老师献上芹菜、莲子、红豆、红枣等拜师六礼

  两年以后,最初的梦想能实现吗?孩子们将心愿写在卡片上,并把心愿卡投入“时间胶囊”中,待到毕业时再重启“胶囊”,见证“梦想时刻”。“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铿锵有力的集体朗诵,道出孩子们的成长心声。

  活动最后,孩子们和爸爸妈妈牵手毅行,并在抵达终点后一起签名,印下自己的手掌印。“迈入人生新的阶段,褪去稚气,迎来崭新的人生。加油吧!愿你阅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401班石新语的妈妈祝愿道。


标签:孩子;成长;献上;拜师;人生;爸爸妈妈;学生代表;芹菜;杭州市;钱塘江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