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这个爱跑步的老爸,带娃方式让妈妈们都点赞

2019-06-27 08:56:17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王萍琴

  在很多家庭中,陪伴孩子更多的是妈妈。而杭州有这样一个老爸让人无比羡慕——平时,接送孩子上下学,辅导作业,一到了周末带他出去参加户外活动,还喜欢带着儿子上山捡垃圾。

  家住梅家坞的林建海是个跑步爱好者,他参加了近30场马拉松、越野赛,他还是一个热衷于环保的爸爸,从儿子3岁开始,他就抱着他上山,6年来,他带着儿子走遍了西湖群山。

  抱着3岁儿子上山

  杭州老爸喜欢带着儿子捡垃圾

  林建海今年42岁,自己在杭州创业做监控安防,记者联系上他的时候,他刚刚接儿子放学回家。

  林建海是丽水人,2013年的时候为了让儿子接受更好的教育来到杭州,就住在梅家坞。“我自己喜欢爬山,以前在丽水就经常上山,来了杭州以后也经常去爬爬山。”

  说起上山捡垃圾,林建海说这在他们家已经是个传统了!

  “我儿子3岁的时候我就带着他上山了,一般就走一些台阶,平坦一些的路让他自己走,走不动了或者路难走了,就我抱着走。”林建海说,“那时候带他上山,是想多带他锻炼锻炼,远离手机电视,同时也可以带他认识山上的各种花草树木和小动物,他自己也很感兴趣。”

  “但是走在路上,我们发现路边经常有一些垃圾,我就会把垃圾捡起来,身体力行给儿子做榜样。”林建海说,“后来我们就经常带着垃圾袋上山,一路走,一路捡垃圾。”

  “山上饮料瓶、烟头、塑料袋……什么垃圾都有,有时候我们下山的时候能带满满两大袋下来,到了山脚下再进行垃圾分类。”林建海说,“分好类我们把垃圾交给环卫工人,小孩子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林建海还给这项活动取了个名字:“就叫‘清山活动’,从自己小小的举动开始,能够还群山一片洁净,这样的活动我们也一直在坚持。基本两周我就带孩子上山一次,6年来得有一百多次了。现在,我们不少跑团也参与了进来。”

  儿子几乎是朋友圈的全部

  父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

  林建海喜欢跑步和越野,全程马拉松最好成绩是3小时15分。为了照顾儿子,林建海一般就参加浙江省内或者周边的赛事,他说这样更好安排时间,“周末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儿子了。”

  翻开林建海的朋友圈,就会发现儿子几乎是他朋友圈的全部。

  “相比孩子的妈妈,我的时间更自由一些,所以一般是我去接孩子上下学,晚上我也会辅导他作业。”林建海的儿子林辰昱现在9周岁,在杭州西子湖小学上三年级,在班级里可是个小红人。

  “从小带他上山,他认识了不少动植物,性格也很开朗,会经常分享给其他小朋友,在班级里很受欢迎。”为了更好地给儿子讲解,林建海还经常买杂志充实自己。每到周末,林建海还常常带他去参加毅行、马拉松等活动,“我带他参加过不少儿童越野赛和小马拉松,一般5公里左右,他还得过不少名次,自己参加的兴致也很高。”

  “我还组织过孩子学校里其他同学一起来参加‘清山活动’,大人小孩一起来参与,大家报名都很踊跃。”林建海说,“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亲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角色,在我有时间的情况下,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来陪伴他。”

标签:垃圾;上山;孩子;朋友圈;喜欢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