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城部分热门公办小学公布今年最晚落户年限

2019-06-27 20:08: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浙江在线杭州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今年,杭州首次实行小学公民办同步招生。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民办小学是否会降温?热门公办小学会不会进一步爆表?

  从6月25日开始,杭州部分热门小学就陆续在官网上公布了一表生录取情况。相比于去年,今年的公布时间提早了近一个月。不过从已公布数据来看,热门公办小学最晚落户年限与去年相比还是比较平稳的,最长的有三年。

  杭州市学军小学求智校区

  最晚落户年限 2017年6月9日

  昨天,家长群里就已经在流传今年学军小学求智巷校区的落户年限情况。其中,315名一表生安排在求智校区就读,33名一表生安排在杭州市钱塘外语学校学院路校区就读。

  表中可见,今年该校区的最晚落户年限为2017年6月9日;而去年最后一名进入该校区就读的一年级新生落户年限为2016年5月24日,落户年限都是2年左右,基本保持平稳。

  杭州市文一街小学文一校区

  最晚落户年限 2016年12月5日

  据该校官网介绍,排序前316位的一表生安排在该校文一校区,其余66名一表生借杭州市钱塘外语学校学院路校区场地办学。

  记者注意到,今年有两位同学同在2016年12月5日入户,成为了最后两个入读文一校区的一年级新生。而还有2名原本入户年限足够的孩子,主动申请去钱塘外语学校学院路校区就读。

  而去年,最后卡线进入文一路校区的一年级新生入户时间为2015年5月26日。从今年和去年的数据对比来看,今年的形势略宽松于去年。

  杭州文三街小学

  最晚落户年限 2016年8月30日

  记者从家长群里流传的今年文三街小学的落户年限情况公告里看到,今年排序前180位的一表生安排在文三街小学就读,其余91位一表生借杭州市钱塘外语学校学院路校区场地办学。

  今年,最后进入文三街小学本部就读的一年级新生,落户年限为2016年8月30日。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月明校区和滨和小学)

  最晚落户年限 月明校区:2017年3月21日(含)

  由于近年来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学区内学龄儿童增长迅速,今年,原计划新一年级招收12个班的月明校区扩招至13个班,原计划新一年级招收6个班的滨和小学扩招至8个班。

  其中,月明校区入户年限在2017年3月21日(含)之前;滨和小学为已通过第一次现场核验的所有一表生。

  已在月明校区现场核验,但未被录取的一表生,将调配至同集团滨和小学。其余已在两校通过现场核验、未录取的孩子,统一将于第二阶段(6月30日后)进行录取或统筹调配。

  杭州市滨文小学

  最晚落户年限 滨文小学校区:2017年8月16日(含)

  根据招生计划,滨文小学计划招收12个班,其中6个班开在滨文小学校区,另外6个班在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借校上课。

  根据报名情况及家长意愿统计,要求在滨文小学校区就读的人数超出计划招生数,拟录取一表生第一批249人,一表生第二批21人,共计270人,最晚落户年限为2017年8月16日(含)。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校区第一阶段拟录取181人。

  杭州市闻涛小学

  最晚落户年限 2019年4月23日(含)

  杭州市闻涛小学公告显示,今年计划招收6个班共270名新生。根据报名情况,2019年一年级新生报名人数超过原计划招生数,最晚落户年限在2019年4月30日(含)前。已报名但未被录取的学生,将由滨江区教育局教育科研究,拟统筹调配至其他学校。

  (部分内容综合自浙江新闻、各学校官网)

标签:校区;杭州市;小学;落户;年限;杭州;一年级;热门;招生;外语学校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