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幼儿园开展家长助教活动 教孩子们认识自己、爱自己

2019-12-04 18:27: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潇洁

  11月27上午,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小五班的教室里,来了一位“神秘”的新朋友,她就是班里亦诚小朋友的妈妈来给孩子们开展助教活动。亦诚的妈妈曾经是名医生,目前在一家生物医药公司工作。她一走进教室,亦诚就自信、大方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自己的妈妈。

QQ图片20191127124403.jpg

  活动中,亦诚妈妈从幼儿喜欢的动画视频《我的身体》展开,从五种感知觉、结实的骨头、人体重要器官等方面,用形象、直观的动画视频为孩子们演示了我们身体里的秘密,让孩子了解、认识自己的身体,从而引发孩子们如何爱自己的情感。

  孩子们兴趣浓厚,畅所欲言。接着,亦诚妈妈用人体器官模型,让孩子们感知了我们的身体里主要有哪些重要的器官,孩子们听得可认真了,眼神中更多的是流露出求知的欲望和对医生妈妈的钦佩之情。

QQ图片20191127124608.jpg

  最后,亦诚妈妈请每组小朋友一起合作通过找一找、贴一贴的方法,帮助图片中的小朋友找到了自己身体里的器官。

  通过亦诚妈妈的助教活动,扩大了孩子们对成人职业的认识范围,进一步丰富了孩子们认识自己的相关感性经验,同时也提高了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认识与理解,还大大增进了家长与幼儿园、教师、孩子之间的情感,使幼儿教育更加充满活力。

标签:万家星城幼儿园;助教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