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既能享用美食又要学好用餐礼仪 幼儿园开展自助餐活动

2018-11-16 17:59: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丽琴 记者 陈彩燕


第4段1.JPG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通讯员 张丽琴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我今天自己夹起了大包子!没有请老师帮助哦!” “哇塞,今天的饭菜都是我最喜欢的!”“你先来吧,我再想想要吃什么?” “我觉得我比以前更会吃了!”……在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小朋友对幼儿园的自助餐争先恐后地表达自己的感受。

  原来,幼儿园为了让幼儿体验不同的进餐形式,培养幼儿的进餐礼仪,在11月15日开展了中小班幼儿自助餐活动。

第3段2.JPG

  中午11点,伴着悠扬的音乐,干净整洁的自助餐具里摆满了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午餐佳肴,有红烧鸡翅、大肉包子、笑脸土豆饼、腰果炒西蓝花、蛋炒饭、新鲜时令水果等,让人垂涎三尺。

  在自助餐活动中,对于小班幼儿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挑战。小一班的孙老师亲切孩子们:“大家要排队、有秩序地领取食物,这是小朋友有礼貌、长大了的表现。”因此,尽管孩子们都想要第一时间吃到食物,仍然遵循着老师的引导和指挥,有秩序地走到餐盘前,有条不紊地拿取足够的食物,不贪多也不偏食。最后,孩子们端着自己拿取得食物,津津有味地吃着。

  通过“食育教育”,寓教于食,引导幼儿养成文明的饮食行为,培养幼儿学会分享的良好习惯。

标签:万家星城幼儿园;自助餐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