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拱墅区第十五届邻居节暨首届社区阅读节启幕

2018-02-05 10:20: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杭州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2月2日上午,由杭州市拱墅区委宣传部、上塘街道、和睦街道主办,拱墅区文明办、拱墅区文广新局承办的拱墅区第十五届邻居节暨社区阅读节在拱墅区上塘街道善贤人家举行。歌舞《共筑中国梦》、魔术表演《最美拱墅》、歌曲《不忘初心》、配乐诗朗诵《善贤人家》等舞台节目轮番登场,善贤社区小学生们的斗诗表演借由诗歌穿越古今,带着观众们经历了善贤坝的历史沧桑巨变,书香拱墅之韵。

微信图片_20180202195954.jpg

  表彰善贤社区十佳“书香家庭”

  活动现场,坐在第一排的是来自善贤社区的10户“书香家庭”,这些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家庭代表之中,或书房精致,或藏书颇丰,或著书立说,或在专业领域建树丰盈。据上塘街道善贤社区书记胡忠华介绍,10户“书香家庭”是经过社区居民、党员推荐产生的,家里有书房、书桌、一定数量的藏书是必备的入选条件,这个评选旨在激发社区的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阅读中来。胡忠华说,在城中村改造中,最关键的是人的要素,一定要把农村的标签撕掉,同时要记住“乡愁”,把好的传统文化保留下来。十佳“书香家庭”之一张燕燕家庭在现场道出了她的读书心得:“读书这件事贵在坚持,对大人来说,读书是为了做更好的自己,对于孩子来说,读书就是增长思考的深度。”

微信图片_20180202195940.jpg

  阅读这件事,拱墅区是认真的

  在采访现场,位于善贤社区6号楼1楼的善贤书苑吸引了记者的注意,社区居民不仅可以在这里看书、练习书法,还可以做烘焙等等。

  据社区负责人介绍,善贤书苑面积137㎡,在整合提升社区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等学习阵地资源的基础上,构建温馨舒适的15分钟“悦”读圈,满足居民阅读体验、文化体验、娱乐健身以及举办相关文化活动的需求,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使书苑成为服务居民、传播文明、引领风尚的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和窗口。

  据悉,过去一年,拱墅区紧紧围绕省、市委宣传部关于社区文化家园建设的总体部署要求和区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文化引领”战略,深入实施“满城书香”工程,以“文化驿站、共享空间”为定位,整合重塑“三大空间、三个场所”,打造了龙山、善贤、蔡马、夹城巷、文澜、华丰等6个社区文化家园,今年全区将继续打造11个社区文化家园,构筑居民家门口的文化综合体和基层精神文明传播平台,共筑拱墅运河沿岸名区文化和文明新高地。

标签:书香家庭;十佳;表彰;善贤;社区;拱墅区;善贤社区;社区文化;表演;读书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