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放歌新时代,共筑文化梦”迎新汇演 新杭州人展新风貌

2018-01-14 20:16: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8888.jpg

  浙江在线杭州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 通讯员 陈波)“你好,重庆,虽然我现在离你很远,但是我知道你很美……我不是一名在杭州土生土长的孩子,但我在这里也有个小小的家,我也爱这个城市,希望也能在这里快乐的长大…… ”声音来自舞台上还有些稚嫩的小朋友的深情朗诵。

  1月14日下午2点,在拱墅区文化馆,由杭州市拱墅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青团杭州市拱墅区委员会、杭州乐居公益、杭州市江干区乐创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主办,杭州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协办支持的“放歌新时代,共筑文化梦”——2018“不忘初心”新杭州人迎新汇演,准时开场。

  整台晚会不仅有乐雯梦想艺术团学员带来的精彩表演,还有浙江省文化馆、杭州市民剧社等单位的各类节目,舞蹈、歌唱、小品等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表演茶艺的雨女士告诉记者,今天参加演出的人员大多为志愿者,她自己参加这样的公益表演已经连续八个月了,“参加公益表演,给他人带去了温暖和欢笑,让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汇演现场还举行了媒体、企事业单位、公益基金会的合作授牌仪式,共同支持新杭州人子女的艺术梦想,让他们能够更好的融入杭州这座城市。

  据汇演主办方杭州乐居公益负责人介绍,举办新杭州人迎新汇演活动的初衷源于“乐雯梦想”这个公益项目,该项目致力于为新市民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长期艺术培养,开展5年来,每年都会在年终举办一台汇演,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2017年,他们开始邀请更多的社会团体参与,让孩子作为新杭州人的代表,通过文艺节目展演的形式表达他们对杭州的热爱,展示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与自信。

  活动协办方杭州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监周包军告诉记者,我爱我家资助“乐雯梦想”公益项目已经第五个年头,公司希望通过帮助在杭务工人员子女的形式,让杭州的外乡人也能找到“家”的感觉,让杭州成为他们的第二故乡,能够在这里安居乐业。

标签:杭州;杭州人;杭州市;汇演;拱墅区;务工人员子女;房地产经纪;企事业单位;公益项目;孩子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