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临摹春联可学传统文化

2018-02-21 08:48:27 来源: 人民日报

  “业随时运转、花向好春开”“富贵常思文雅事,诗书每念会心人”……

  今年元旦春节,书法家吴震启参加了广东肇庆万人写春联、江西上饶下基层、文化进万家走进内蒙古科右中旗等多场送春联活动。

  这些年来,每年新春,他都来到基层,给老百姓送去春联。“不要看春联小,但它背后反映了很深的传统文化。”吴震启说,我们小时候,一家的春联有很多人来看,看到好的春联默默地临摹学习,这是中国人过年独特的方式,也起到了潜移默化的教育效果。他就是在看春联、抄春联、写春联中,成长为一名书法家的。吴震启说,自己在农村长大,由写春联开始走上书法道路,因此要怀着感恩的心,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回报人民和生活。

  在吴震启看来,中国年,是一种视觉艺术、听觉艺术、味觉艺术。视觉艺术是指年画春联,听觉艺术是指放爆竹,味觉艺术是指年夜饭。过好一个中国年,春联也是必不可少的元素。(王珏 赵婷玉)

标签:春联;视觉艺术;听觉艺术;中国年;书法家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