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世界技能奥林匹克” 浙江选拔赛开赛

2018-04-03 08:25:25 来源: 杭州日报

  近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浙江省选拔赛电子技术、机电一体化、园艺等项目在杭州第一技师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杭州第一技师学院包揽电子技术、机电一体化前两名,提前锁定了参加全国选拔赛的资格。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每两年举办一次,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在园艺选拔赛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的10名选手全部是男性,按照比赛规定,他们需要在6个小时内对园林景观进行安装、布置和维护,所以,比赛对选手的体能、园林设计、施工能力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6个小时的比赛,选手每人大约要搬运1500斤的石材。”杭州第一技师学院有关人士表示。据介绍,杭州第一技师学院有10个项目获得省选拔赛资格。其中,餐厅服务项目的陈天月、曹睿两位选手,以大比分优势包揽第一、第二名,也已经提前锁定国赛入场券。

标签:技师学院;选拔赛;机电一体化;电子技术;技能大赛;园艺;选手;园林设计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