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国外驾驶证如何换领中国驾驶证 交警为留学生上了一课

2018-05-24 08:11: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渐 通讯员 董言志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渐 通讯员 董言志)“骑电动自行车需要办理驾驶证吗”“国外驾驶证如何换领中国驾驶证”……5月22日,在浙江财经大学的教室里,下沙交警大队宣传民警为30多名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讲座。

  宣讲中,宣传民警通过播放视频短片,详细介绍了杭州的交通状况和道路分布情况,重点解读了日常出行应遵守的交通法规,并结合去年外籍留学生驾驶摩托车引发的交通事故,通过还原事故经过,帮助留学生进一步提升守法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民警还详细介绍了我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的相关程序、电动车的购买标准与行驶规范,现场解答了留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民警特别提醒留学生一定要“入乡随俗”,在出行时要遵守“靠右行驶”“各行其道”“优先通行”和“确保安全”四大交通原则,并特别强调了无牌摩托车、助动车严禁上路以及远离工程车行走、正确使用共享单车和有序停放、严禁酒驾等法律规范。

  现场,民警还与留学生们就国家间交通法规的差异性进行了讨论,并对交通行驶的行为规范进行了现场问答。最后,民警向在校留学生倡议:要遵守交规,注重安全;文明出行,礼让为先;尊重交警,配合工作;在校遵纪,离校守法。

标签:民警;留学生;驾驶证;交通法规;交通安全讲座;电动自行车;交警大队;摩托车;机动车驾驶证;外籍留学生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