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今年全市68%社区建有青少年俱乐部

暑假来了记得去社区青少年俱乐部玩

2018-06-29 08:12:21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吴章美 记者 张向瑜

  考试季结束了,暑假就要开始了。假期是每个孩子最盼望的日子,可不能总是花费在补课和游戏上。不少家长可能还不知道,社区就有青少年俱乐部,学生在家门口,就可以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类丰富多彩的实践体验活动。

  昨天,2018年杭州市社区青少年俱乐部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据了解,2017年全市新建社区青少年俱乐部75家,建设数从580家增加到655家,占全市社区总数的62%。寒暑假到社区俱乐部报到的少年儿童共计34216人,俱乐部开展活动共5364次,参与人次达117510。2018年度,全市社区青少年俱乐部建设率还将提高到68%,建立一支过硬的辅导员队伍,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继续面向社会发动志愿者招募活动,让活动更加丰富多元。

  据了解,自从2012年全市推进青少年社区俱乐部开始,目前已经建立了市、区、街道、社区四级俱乐部管理体系,由文明办、团委、民政局、教育局、妇联和关工委多部门合力推进这项工作。

  昨天,100家社区青少年俱乐部在暑假到来前,收到了市文明办发放的价值2000元的假日活动资源包,内有冰球机、磁力积木,跳球机等青少年活动器材。暑假里,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也会陆续把快乐家园直通车、成长大讲堂、少儿艺术团、3D电影等活动输送到有需要的社区。

标签:俱乐部;社区;社区青少年;考试;家长;体验活动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