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77岁陈老师递交入党申请书

2018-07-03 08:03: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琳

  陈志凤(左边)向金玉琴(右边)递交入党申请书。

  浙江在线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琳)7月1日,钱江晚报头版刊登了“浙江传媒学院退休老师陈志凤默默资助残疾孩子15年”的故事,深深感动了很多人。

  记者昨天获悉,在那位替她保守了7年秘密的好友、浙江传媒学院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金玉琴老师的鼓励下,陈志凤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原来,这位77岁的退休老师并不是党员。“我总觉得自己还不够条件。”陈老师说。

  但是想入党的愿望,其实陈志凤很久以前就有了。在党支部的鼓励下,她很快写好了入党申请书。“这是我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接收的年龄最大的同志递交的入党申请书,也是最感动的一次。”81岁的金玉琴说。

  陈志凤的入党愿望是大学时代萌发的,但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被搁置了,“今年我已经77岁了,时不我待,随着年龄的增加,我想入党的愿望更强烈了。”陈志凤说,“希望党组织能让我实现埋藏心底59年的心愿。”

  77岁老人的入党申请书,再次感动了浙江传媒大学的师生们。

  “陈志凤的入党申请,丝毫没有功利心,而且她也完全符合党员的标准。”金玉琴这样评价她的好友,“大家都一直以为她是一名党员。”因为,就在那场揭开陈老师15年秘密的党支部民主生活会议上,有两位不知情的党员给陈志凤投票为“优秀党员”。金玉琴这才把老朋友的秘密说了出来。

  “我们党员要不忘初心,不断提高觉悟,为此,我们要向身边的同志学习,包括向群众学习,因为他们身上有很多闪光点。”金玉琴说。

  她和陈志凤都是1988年来到浙江传媒学院执教的,不仅是同事,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陈志凤在退休后又被返聘,继续在教学岗位上工作了13年。

  在进入浙江传媒学院之前,陈志凤曾担任舟山电台新闻部主任。进校以后,她就是一位新闻专业实践和教学的双师型老师。

  有一次开党支部大会,当时新闻系负责人通知她开会。

  第二次再通知她参加时,她先问是什么会,“党支部会啊。”听到对方的回答,陈志凤尴尬地笑了:“我还不是党员。”

  经过这两次,她很想向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后来冷静下来觉得自己还需努力。

  这些年里,陈志凤不仅工作出色,而且视学生如子女,对自己要求严格。

  金玉琴透露:“6月29日,她交了入党申请书以后,我马上通知了支部的党委成员,他们一致表示,陈老师品格优秀,符合共产党员的条件。”

标签:陈志;入党申请书;金玉琴;金玉;浙江传媒学院;党员;递交;老师;党支部书记;退休老师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