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学生坐姿改善明显,趴着弓着的少了

2018-07-03 08:06:16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朱文杰


  浙江在线7月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朱文杰)孩子驼背、近视,不可忽略课桌椅不当使用带来的危害。

  “课桌椅是一天中与孩子相处时间最长的,不正确的课桌椅配比会让孩子养成不好的坐姿习惯,影响孩子视力和脊椎的正常发育。”近日,开发区卫生监督分所对区内各中小学的课桌椅分配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向学校老师进行了正确课桌椅分配的教育。

  检查结果令人满意

  学校调配课桌椅各有招术

  监督检查中,卫生监督分所的工作人员普遍认为各校的课桌椅调配情况有了很大的提升。“刚开始进行检查时,各校的课座椅调配的符合率很低,有的课桌椅用了三四年都没调整过一次。”自从去年开始,开发区加强了对中小学课桌椅正确调配重要性的普及与监管,中小学也纷纷开始重视课桌椅的调配。

  “其实很多学校开展课桌椅调配的难度比较大,不过为了学生能健康成长,中小学各用招术。”据了解,在各校进行课桌椅调配中最大的难题就是课桌椅老化问题,大部分的课桌椅已经使用5—10年了,课桌椅的调节螺丝生锈无法拧动,为此有的学校更换了课桌椅的调节螺丝,有的学校索性直接更换了可手动调节高度的课桌椅。

  此外,中小学开始更加重视学生身高的测量,“身高是直接影响课桌椅调整的重要因素,中小学生正处于发育阶段,每学期的身高都会发生巨大变化。”像文清小学,为了更好地动态掌握学生的身高,还专门设立课桌椅动态调配小组,由各班老师随时关注学生身高,及时进行课桌椅调整。“学生坐姿的改善很明显,趴着、弓着上课的学生少了很多。”学校的老师说。

标签:课桌椅;调配;孩子;驼背;中小学;近视;学校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