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大学生进社区 宣传垃圾分类

2018-07-11 14:05: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玲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通讯员 吴玲)为做好垃圾分类源头分类工作,7月10日上午,杭州闸弄口街道蓝天社区联合绿行社会服务中心、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生会,为蓝天城市花园小区的1000多名居民发放了在家庭内使用的分类垃圾桶。垃圾桶分为一绿一黄,分别用于回收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烈日炎炎,社工们、社区绿草志愿者和绿行社工作人员联合学生志愿者们一同上门走进居民家里,按户分发垃圾桶,并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大家还进行了“旧衣改造”活动,大家动手在旧衣物和环保袋上手绘图案,把这些变成了“新”产品,有效的减少了垃圾产出。

微信图片_20180711135111.jpg

微信图片_20180711135114.jpg

  今年以来,社区为做好小区垃圾分类工作,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居民骨干组成了“绿草”社团,同时,与专业的垃圾分类社会组织——绿行社会服务中心达成合作协议,绿行社专门指导社团开展垃圾分类的巡查、督查和宣传等活动,团员们每周二、周五定期开展巡、宣传,他们分发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向居民讲解分类垃圾桶的投放、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号召居民从自我做起,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另外,社区还在小区内设置了专门的垃圾分类宣传栏,以便更好的宣传垃圾分类。

标签:垃圾分类;学生志愿者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