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今年少儿医保参(续)保时间调整为10月至12月

2018-09-05 10:18: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素萍

  浙江在线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素萍)去年,杭州市少儿医保缴费时间是2017年6月15日起至9月30日。所以,今年刚过完暑假,不少爸妈就关心起这件事情,不少家长已着急地去窗口办理。万万没想到,少儿医保还没“开课”。

  开发区人社局提醒广大家长,根据杭州市医保新政,市区少儿医保参(续)保时间有调整,2019年度少儿医保参(续)保办理时间是2018年10月至12月。

  也就是说,本学期少儿医保推迟,家长们还要再等一等。

  杭州医保新政规定,2018年起少儿医保待遇享受期调整为自然年度。待遇享受期改为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原来结算年度是每年9月1日至次年8月31日),办理时间为上一年度的10月至12月。所以,2019年度少儿医保参(续)保办理时间是2018年10月至12月。

  另外,2018年起少儿医保人均筹资调整到650元,其中个人缴纳250元,财政补贴400元。

  杭州市少儿医保的“首次参保申请对象”包括市区户籍,未满 18 周岁的少年儿童;市区户籍,已满 18 周岁但仍在市区中小学校就读的学生;非市区户籍,在杭州市市区就读,且其父母一方已参加市区职工医保的中小学生,以及在市区居住、其父母一方已参加市区职工医保并累计缴费满3年的学龄前儿童。

标签:少儿医保;杭州市;家长;缴费时间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