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 采荷中学初二学子助推社区垃圾分类

2018-09-04 18:02: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毛姝静 记者 隋雪

  浙江在线9月4日讯(通讯员 毛姝静)近日,杭州市采荷中学820中队阳光少年假日小队开展“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活动。

  通过参观华家池环保教育宣传站,7名小队成员不仅了解了宣传站的历史,学习到垃圾集疏运填复用观、垃圾分类的知识,还看到了许多变废为保的工艺品、小制作,玩了垃圾分类的套圈游戏,边玩边学,明确各种垃圾的分类情况。

  活动第二站,阳光少年假日小队来到中国杭州低碳博物馆,参加博物馆组织的垃圾分类主题的相关活动。小队成员了解到,目前杭州的天子岭垃圾填埋场已近饱和,而垃圾分类可以变废为宝、减少占地、减少环境污染。

  “我们还学会了培养垃圾分类习惯的方法,” 队长吴若诚说,“可以在厨房里放一个垃圾桶,储存厨房里的厨余垃圾;在客厅里放个垃圾桶,投入除厨余和有害垃圾以外的所有垃圾;定时将有害送往小区固定有害垃圾桶。我们应该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让更多的人知道垃圾分类的好处。”

  前两站的参观,让小队成员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小队成员们立刻行动起来,用所学的知识向社区居民、博物馆参观的孩子和家长们宣传,用事先准备好的四类垃圾箱和各类垃圾手把手教小朋友进行垃圾分类体验,并邀请大人们填写调查问卷,通过回收、统计、分析,撰写相关的调查报告,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保护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

标签:垃圾分类;小队;阳光少年;垃圾;假日;垃圾桶;杭州市;毛姝静;隋雪;中队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