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上城区将发布“培训机构电子地图”

十月中旬前全区基本消除非法办学机构

2018-09-21 08:48:43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沈芳蕾 记者 王洁

  昨日上城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此次推进会上也对未来上城区进一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疏堵结合

  持续更新机构信息状态

  为了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的整治工作,此前上城区对工商登记的71家从事文化学科培训的非法办学机构,第一时间送达了《依法办学告知书》。截至8月31日,上城区对48家机构,送达了《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

  目前,上城区公布了9家培训机构“黑名单”。同时对已经持有“办学许可证”的25家文化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严格的年检,其中21家通过年检的合法机构和今年新注册成立的6家合法机构,上城区分别于6月4日、7月17日、9月19日公布了“白名单”。在加强依法整顿的同时,上城区也积极引导有条件的机构规范办学,为此还前置办学审批服务,将三个月的法定审批时间提速50%以上。

  此外,上城区还建立台账销号制度,及时更新机构信息和状态。10月,将利用市级监管平台发布“上城区培训机构电子地图”,方便群众全面清晰了解上城各类机构业务范畴、办学信息和信用状况,规范校外培训市场秩序。

  十月中旬前

  基本消除非法办学机构

  “我们的目标是在十月中旬基本完成上城区文化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工作,基本消除非法办学机构。”上城区教育局局长项海刚说,上城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接下来将分四阶段具体落实:

  9月30日前,完成存量的已知非法培训机构联合执法,确保关停。10月12日前,完成培训机构的全域排摸和信息汇总。对有中小学生集中出入情况的场所务必逐一排摸清楚,分类登记,确保不遗漏一家培训机构。10月20日前,根据全域排摸的结果,开展第二轮联合执法行动,确保所有已知的非法办学机构关停或转型。10月26日前,总结经验,加强日常巡查,形成长抓共管的长效机制。

标签:培训机构;治理;非法办学;机构信息;联合执法;办学许可证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