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上城区青少年“淘活动”校外研学平台发布

2018-10-04 09:03:40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郭雀屏

  近日,上城区青少年“淘活动”校外研学平台正式对外发布,这是上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打造的一个专门给孩子们提供周末活动的平台。据了解,家长可以通过各类移动设备微信端,使用孩子身份证号码(学籍号)作为唯一账号在“淘活动”平台进行登录,可以把心仪的活动收入“购物车”,线上报名,线下活动。通过“淘活动”平台的使用,实现上城中小学生校外研学实践活动一键搜索、多元选择。

  上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王莺表示,上城区作为浙江省第一批“研学旅行”试点区,高度重视“研学旅行”工作的开展。此次启动的上城区青少年“淘活动”校外研学平台,就是为了给上城青少年参与周末、假日活动提供菜单和选择,双休日去哪儿玩,上“淘活动”逛一逛,总有一款适合上城青少年。上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也希望通过“淘活动”平台,引导家长把双休日还给孩子们,少上学科培训班,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据悉,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是由教育部门和学校有计划地组织安排和指导推动的校外实践教育活动,是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实践教育活动。2016年,教育部等11部门发布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在此之前,上城区早就开始了研学旅行的摸索和尝试。该区建立了生存教育、国防教育、国学教育等基地,小学生从四年级开始,每年都有一周以上的专门时间走出学校去参与实践活动,四年级学生存,五年级学军,六年级学农。同时,上城区一直坚持开展的“玩转周末”、“玩转春秋假”、“玩转寒暑假”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使孩子增长了见识、丰富了体验、学会了交往,真正实现了“走班、走校、走社会”。

标签:上城区;淘活动;青少年活动中心;实践活动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