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浙江全民阅读节11月初在甬举行 金秋时节书香为伴

2018-10-19 08:19: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月红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月红)10月18日,记者从在宁波召开的“第四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2018宁波书展·宁波读书节”新闻发布会获悉,阅读节以“走进新时代,同圆阅读梦”为主题,11月1日至4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出6万余种精品图书和10万余种馆藏图书,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宁波书展和200多场全民阅读活动等。江苏为本届阅读节主宾省。

  据了解,本届阅读节开幕式将于11月2日上午9时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举行,届时将举行书香惠民活动启动仪式,同时发布2018年浙江居民阅读指数情况,公布2018浙版好书年度榜、浙江省最美书店评选活动先进单位和个人名单并颁奖。

  作为本次阅读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宁波书展将于11月1日至4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的1、2、3、6号馆举行,整个展会面积20000多平方米,主会场设置浙江馆、江苏馆、宁波馆、社科文学馆、少儿综合馆等十多个展区,由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家出版社集中展示6万余种精品图书,同时也在宁波市新华书店和有关实体书店设立50余个分会场。同时,浙江秋季馆藏图书展示会将有350家大中型出版社与出版公司参展,10万余种适合馆藏的图书品种进行展出。此外,阅读节期间还将举办论坛讲座、展览展示、读者见面会、签售发布、互动推广等各类阅读推广活动200多场,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著名作家林清玄、畅销书作家张嘉佳等与读者见面互动。

  今年书展特邀江苏省作为主宾省,江苏人民出版社、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译林出版社等18家优秀出版社将为浙江读者带来4600多种精品图书。同时,江苏展团还精心策划组织了10余场阅读推广活动,力图通过名人名家的广泛参与,推动苏浙出版界的深度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书展还设置了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区,展示160多种主题图书。为方便读者观展,主办方印制了30万张书展门票,在宁波市新华书店各门店、图书馆等场所免费向市民发放。市民在书展现场还将享受购书八折优惠,更有部分书籍低至三折。

标签:宁波;书展;阅读节;国际会展中心;浙江;精品图书;全民阅读;开幕式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