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塘栖村800余位老人共品“千寿宴”

2018-10-18 18:31: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微信图片_20181018115758.jpg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松软可口的重阳糕、鲜香酥脆的油爆虾、酱香四溢的红烧蹄髈……一道道香喷喷的菜肴摆满了塘栖村文化礼堂内外的120张席桌。17日下午16:18分,塘栖村“千寿宴”准时开席。

  昨天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塘栖镇塘栖村村委会特地为全村844位老年人准备了这场盛大的宴席,老人们品宴、聊天、互相问候,欢声笑语在文化礼堂内外蔓延。

  除佳宴之外,在重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晚辈们还为塘栖村9位90岁以上健康老人代表鞠躬奉茶,佩茱萸、献重阳糕。“来参加村里为老人们办的这个活动,我觉得很热闹,感到非常开心。”94岁的唐爷爷说。

  记者了解到,考虑到老年人的饮食习惯,“千寿宴”的菜单都是村委会开会讨论审议决定的。“比如酥鸭、河鳗都是属于比较软糯的菜,适合老人吃,像蟹类的菜太硬,我们就不用。”塘栖镇塘栖村党委书记唐国标告诉记者。

  筹备此次“千寿宴”的厨师团队共有80人,且都是塘栖村的村民。开宴前,厨师长沈先生在后厨忙得不可开交,“从确定菜单、采购到制作前后花了一周多时间,今天早上不到6点就开始做准备了,都是我们塘栖村的特色菜。”

  其实在前两年,塘栖村就曾举办过两场全村性的“家宴”活动。2016举办“千家宴”,庆祝文化礼堂落成,邀请每家一名代表吃了顿年夜饭;2017年举办“千福宴”,邀请了每个家庭的妇女代表共享佳宴。“今年是‘千寿宴’,举办这一 ‘千字’系列活动,就是想拉近村民之间的距离,让村民的心离得更近。” 塘栖镇塘栖村党委书记唐国标告诉记者。

  据了解,塘栖村户籍人口4031人,65周岁以上老年人844人,其中90岁以上高龄21人。为了让老人们安度晚年,村里还为老人们安排了免费的日常体检,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村史馆选址也已确定,正待开建。

标签:老年人;千寿晏;奶奶;杭州市;余杭区;志愿者;村民;浙江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