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采访艺术大师,对话红船少年,体验传统手工艺……

这个周末,小记者们一起来淘活动吧!

2018-12-13 11:39: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上周末杭州迎来初雪,天气一下子就冷下来了,许多小记者们换上厚厚的棉服,走在街上都还是能感到寒意。而在这个冷飕飕的时节,不少大型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红船领航"浙江省中小学生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赛总决赛、浙江省青少年美术创意大赛总决赛、还有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都将在这个周末推向高潮。来吧,浙江小记者们,拿好记录笔,备好采访本,戴上小记者证,和大记者一起投身热火朝天的活动现场吧!

  针对兴趣偏好不同的小记者,浙江小记者站为大家准备了2个采访活动和3个兴趣体验活动,近100个活动名额,就等你来报名啦!

  活动一 "红船领航"浙江省中小学生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赛总决赛

  读书教育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主办,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人民出版社、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承办。从1995年至今已持续开展了23年,每年确定一个教育主题,编写专题用书,并开展征文和演讲两项竞赛。演讲大赛作为读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十万学校踊跃参与这场高规格的比拼。

  今年,12月15、16日,来自浙江11个地市的22名“红船少年”将在决赛中展开激烈角逐。前来现场的小记者们,将会亲身采访到主办方的领导,和担任评委的重量级神秘大咖面对面,还能和优秀的“红船少年”们交流心得,在实战中锻炼自己的新闻采写技能,学习、弘扬紧扣时代主旋律的“红船精神”。

  活动时间:12月16日(周日)9:00-11:30

  招募对象:浙江小记者免费参与

  招募名额:15

  活动地点:浙江文华大酒店6楼文华厅(杭州市西湖区文二路38号)

1.png

扫描小程序码报名

  活动二 奔赴浙江省青少年美术创意大赛总决赛现场 对话花鸟画家何水法

  12月15日,来自全省的近300名小选手将在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亮相,齐聚浙江展览馆,在浙江省青少年美术创意大赛总决赛上现场作画。对于热爱绘画的小记者来说,这是一场不可错过的美术盛事。

  本次大赛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文创办、杭州市文广新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大赛致力于为热爱绘画艺术的青少年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接触到较为专业的平台和更为专业的指导。

  如此大事件怎么可以少得了青芒俱乐部的小记者们?活动现场,小记者不仅可以和参赛的小选手们一起交流、学习,感受非一般的艺术氛围,还可以对话中国著名花鸟画家何水法,采访浙江省博物馆西湖画院副秘书长李云雷,与美术大师们共同探讨绘画艺术。

W020181121524556690732.jpeg

  如何顺利抵达文化消费节的美术大赛总决赛现场?当然还需要门票!不过壕气冲天的浙少年早就准备好了价值298元的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亲子套票(两大一小),届时将赠予参与此次采访的小记者们。

  活动时间:12月15日

  招募对象:浙江小记者站青芒俱乐部成员免费参与

  招募名额:15

  活动地点:浙江展览馆(杭州市下城区环城北路197号)

2.png

扫描小程序码报名

  活动三 王星记手工制扇体验活动

  王星记扇子是浙江省首批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品种,制扇技艺被列入浙江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技艺人员还多次代表中国民间工艺到国外进行文化交流。随着时代变迁,扇子不再是生活的必需品,但传统的制扇工艺却作为文化瑰宝受到保护和传承。

  在此次制扇体验活动中,小记者将师从专业的制扇艺人,了解百年老字号王星记的制扇工艺,还能亲自动手体验制扇过程,感受传统扇文化独有的魅力。

  活动时间:12月15日(周六) 11:00-12:00

  活动地点:浙江展览馆序厅(杭州市下城区环城北路197号)

  招募对象:浙江小记者免费参与(赠送价值298元的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亲子套票,含两大一小,需现场领取)

  招募名额:20

3.png

扫描小程序码报名

  活动四 金家虹刺绣体验活动

  刺绣,是传统手工艺中与生活最息息相关的一门手艺。本周日,杭绣大师金家虹邀将请小记者来“玩”刺绣。

  在互联网时代,许多小朋友们的玩具变成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动手做手工的机会越来越少。在这次活动中,小记者们能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动手体验刺绣的过程,完成自己的第一份刺绣作品!

  活动时间:12月16日(周日) 10:15-11:15

  活动地点:浙江展览馆序厅(杭州市下城区环城北路197号)

  招募对象:浙江小记者免费参与(赠送价值298元的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亲子套票,含两大一小,需现场领取)

  招募名额:20

4.png

扫描小程序码报名

  活动五 贵山窑陶瓷艺术工作室手工体验

  2016年,在G20杭州峰会国宴上,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嵇锡贵设计的瓷器惊艳了世界。本周日,嵇锡贵贵山窑陶瓷艺术工作室将亮相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带领小记者们感受陶瓷艺术的魅力和文化。小记者可以现场向工作室人员讨教“化泥为玉”的陶瓷艺术,体验制作全过程。

  活动时间:12月16日 (周六)12:20-15:20

  活动地点:浙江展览馆序厅(杭州市下城区环城北路197号)

  招募对象:浙江小记者免费参与(赠送价值298元的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亲子套票,含两大一小,需现场领取)

  招募名额:20

5.png

扫描小程序码报名

  怎么样?我们的小记者们是不是已经跃跃欲试了呢?来吧,一起打破冬日的寒冷,到火热的活动现场见识大场面,对话大人物,上一堂生动有趣的采访实践课!

标签:浙江;记者;招募;文化消费节;杭州市;浙江省;陶瓷艺术;扫描;刺绣;活动地点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