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省人大代表杭州学军中学校长 陈萍

2019-01-30 07:37:15 来源: 钱江晚报

  把全面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写入十方面民生实事,陈萍觉得这是对城乡教育统筹实质性的推进。

  “通过这样一种科技化的手段,可以把城市里的课堂,面向农村学校开放。目前我们的条件都已经具备,技术也完全可以实现。”陈萍说,学军中学目前已经在尝试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和结对的学校进行教育资源共享,很受欢迎。

  陈萍认为,现在的“互联网+义务教育”主要推进的是必修课的课程。如果再深入的话,还可以在作业、考试以及教学的每一个环节进行推进。“包括课后的素质拓展也可以通过互联网来实现,教师还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学术研讨、学校的管理经验分享。”

  陈萍还提出,目前全国范围内的教材版本存在差异,建议“互联网+义务教育”从全省范围内先开始做起来,等成熟后可以推广到全国。同时结对的学校之间,还得商定一个同步的课程“时间表”,这样才能让“互联网+义务教育”开展得更顺畅。

标签:互联网;陈萍;义务教育;城乡教育;民生实事;实质性;统筹;管理经验;教育资源;全省范围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