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跟留守儿童吃顿团圆饭

师生下乡 教育帮扶

2019-01-30 08:06:17 来源: 杭州日报 讯员 周吉 肖维 记者 章翌

  “我从来没吃得这么爽过!过生日没有,家里吃年夜饭也没有!”当团圆饭桌上,长林小学一个女生发出这样开心的感叹时,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们都觉得很欣慰。农历新年要到了,杭州濮家小学教育集团党员代表与家长、学生志愿者,一起前往建德市长林小学开展“联乡结村”慰问帮扶活动。

  长林小学位于建德市李家镇长林口村,目前有在编教师13人,学生150人。该校参与政府营养餐计划和留守儿童贫困户共32家。濮家小学党员代表实地走访慰问了两户贫困家庭,送去慰问品和助学金,濮家小学大队部队员代表和留守儿童进行面对面交流,并互留地址和联系方式。

  同日,杭州市名班主任李美萍工作室也与长林小学六位新班主任结对。濮家小学教育集团万家支部书记徐群伟介绍,两校结对后帮扶互访逐渐频繁起来,在前期的特级教师送教基础上,未来还将做好师资培训年度安排,通过活动互助、师徒结对等有效载体,开展更深入的教师课堂教学交流。同时,通过党建“同心圆”工程助推两校最强支部建设。徐群伟还现场向长林小学的行政干部发出邀请,请他们到濮家小学集团来做短期跟岗实训。

标签:党员代表;教育集团;建德市;帮扶;小学;学生志愿者;团圆饭;慰问;年夜饭;女生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