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杭州智慧论坛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办

2019-01-28 18:05: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希

QQ截图20190128180333.jpg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通讯员 施希)1月27日,以“创新城市学习模式”为主题的杭州智慧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办。浙江大学等在杭高校的专家学者,绿城教育集团等教育机构代表,以及在杭主流媒体、民办教育协会、培训学校等有关教育工作者等100余人参加。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智慧学习,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就学习型城市创建、社区学习新模式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为提升杭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创造更美好的市民学习生活提供新的思考路径和典型案例分享。

  论坛由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导,学促会常务副会长蒋岳祥主持。

  论坛上,杭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孙璐表示,论坛主办方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作为在杭州城市教育和文化生活发展中起到很好的引领和促进作用,希望学促会团结在杭的教育和文化领域专家,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教育文化活动,推进城市学习生活发展。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会长陈子辰做了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主题报告。陈子辰会长从学习贯彻中央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角度,论述我国军民融合的发展历程,陈会长从浙江大学军民融合的生动事例,展示了浙大科技团队科技创新、团结拼搏、立志强国的精神面貌,给论坛带来了浓浓的正能量。同时陈会长强调学促会要更好的组织专家和社会资源迭代创新思维,更好地促进杭州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更好地用智慧城市的成果来服务市民。

  绿城育华教育集团总校长黄建明回顾了杭州名校集团化建设发展的历程,从校内教育到校外教育为城市教育发展带来更多前沿、创新教育理念和思考。他提出教育资源的公平化配置和新型社区共同学习模式,提出希望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阐述了知识质量、数量和创新能力之间的关系,提出了加强实践性、情景化、跨学科、项目化、探究式等教学改革方向。

  学促会秘书长朱建平分享了社团组织参与杭州智慧城市建设的方式和思路,汇报了学促会2018年的工作情况和来年的工作展望。

  学促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市人民政府督学杨忠贤,学促会文化专业委员会理事、浙江农林大学教授马军山分别就助力教育改革创新发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作了工作交流。

  学促会副秘书长张振华介绍了杭州教育评价中心的相关情况。中心由学促会联合杭州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浙江在线、省工商联教育培训研究院等单位发起成立,将推出民办教育社会“星级”评价机制,探索教育培训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社会化管理路径。

标签:杭州;浙江大学;智慧城市;民办教育;学习;教育集团;专家学者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