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选培训机构 家长持“在线优先”心态

2019-03-01 11:10:06 来源: 现代教育报 首席记者 郑祖伟

  2月26日,国际知名咨询机构L.E.K.发布2019年中国教育市场投资展望》。报告显示,60%的人群认可教育科技对学习成果产生的积极影响,而线上用户的认可度更高达70%,在线教育正日趋成为中国教育的主流。

  英语培训招生

  同比增长25%

  报告指出,在2019年,“考前培训、课后辅导及增益课程”“英语语言培训”“高等教育和职业培训”以及“K12中小幼学校”四大领域将有巨大的发展机遇。

  由于学龄儿童人口增长、中产阶级规模扩大及考试竞争日趋激烈,预计到2023年,考前培训、课后辅导及增益课程的营收将达1.5万亿元人民币。

  在英语语言培训方面,2014年以来,一线城市线下儿童技能型英语培训(相对于考前培训类英语语培)的招生规模同比增长25%。高端和中档价位教育产品发展强劲,增长率分别达到20%和30%。一线城市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高端产品。例如在北京,高端教育产品贡献了65%的市场营收及超过50%的招生规模。

  超85%用户

  愿为在线教育买单

  近年来,在教育行业的一系列深化变革中,教育科技的发展尤为引人注目。中国学生将45%的上网时间花在了教育上,报告指出,中国消费者已经形成“在线优先”的心态。

  目前,中国的儿童人口为2.5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近60%。这些儿童每天总在线时长近2.8亿个小时,其中1.2亿个小时用于学习。数据显示,目前有300至500万消费者同时购买线上和线下辅导教育课程,此外还有400至500万辅导教育消费者仅接受在线辅导。

  报告显示,无论是否正在进行线上消费,60%的人群认可教育科技对学习成果产生的积极影响,而线上用户的认可度更高达70%。从增长空间来看,国内超过85%的用户愿意为在线产品增加额外20%~25%的教育支出,这一趋势和美国教育数字化的态势也十分一致。

  从需求端来看,在线英语培训因为优质师资和趣味互动备受用户青睐,而课后辅导以便利的时间和较低的成本而受到用户欢迎。

  L.E.K.教育业务全球合伙人Anip Sharma认为:“线下辅导教育依旧拥有市场,但目前仅开设线下课程的机构必须开发可靠的在线产品。如果没有在线发展战略,线下机构将有被‘侵蚀’的风险,甚至最终被淘汰。”

  中国规模上市教育

  企业占全球近1/3

  我国教育行业经历了长足发展,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30家上市教育企业中有9家来自中国。根据测算,中国教育市场是全球规模最大、最为活跃的市场之一,营收可达约3000亿美元。从数据来看,2017年中国教育投资项目42个、交易总额达40亿美元;2018年则稳步增长为46个、交易总额达90亿美元,民办教育需求庞大、发展强劲。

  2018年,我国针对学龄及学龄前教育、继续教育的政策相继出台。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学龄教育、学龄前教育、高等教育和职业培训、课后辅导及培训等领域的公司将受到影响。报告指出,2019年教育市场依然面临一系列机遇。譬如,源源不断的国际教育需求、在线教育产品“井喷”、以及消费者对高端教育产品的新增需求,将成为驱动中国教育市场的三大关键因素,也是支撑教育增长的主要力量。


标签:中国教育;教育;英语培训;用户;教育科技;在线教育;学习成果;辅导;教育企业;认可;学龄;教育产品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