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已服务市民10万余人次 让老百姓享受家门口的优质教育服务

杭州办了18年的“教育超市•教育公园”本周六再度开张迎客

2019-04-19 01:04: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张萍

1111.jpg

往年活动资料

  浙江在线杭州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张萍)自2001年起,杭州市下城区教育局坚持每年举办“教育超市•教育公园”咨询服务活动,在辖区武林广场等设立教育超市作为总服务站,在8个街道公园分别设立校园直通车,通过点式与块式结合、线上与线上互动、平台与实体联动等方式,为学校与市民创造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老百姓在家门口零距离地享受多元、优质的教育咨询与服务。

  十八年来,该活动已累计服务市民10余万人次,成为下城区加快推进区域教育现代化、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的重要载体。

  4月20日(本周六)上午9:00,第十九届下城区“教育超市·教育公园”咨询服务活动在西湖文化广场如约开张,为大伙儿解答招生、招聘政策和家庭教育问题,前去的家长还可以体验下城“护校安园”行动相关主题活动。

青春中学-防震演习.JPG

防震演习

  “6+1”体验“安全”

  活动现场设有6个专题体验区和1个综合体验区。大朋友、小朋友可以在这里了解安全知识、参与体验及闯关活动;食品安全体验区,孩子们可以走进食品安全快速体验车,动手检验食品的成份、超标情况;交通安全体验区设置了“红灯绿灯GO GO GO”“交通标志翻翻乐”等游戏,文龙巷、德天、长青小学的“小警官”们将带大家了解道路安全知识;消防安全体验区,孩子们可以通过VR火灾模拟逃生、现代化消防设备,了解体验高楼着火了如何逃生等生活常识;文化健康体验区,会有专家教孩子们辨别有害读物,学习急救包扎、心肺复苏、体外除颤;治安管理体验区,反恐精英亲临现场,带领孩子们体验警察叔叔现场防暴;法治教育体验区,法官、检察官带领孩子们感受法院宣判的威仪;赛孚城·综合安全体验区,专业教官会带孩子们体验“触电”的感觉、火灾现场对抗、车辆落水的危险等。

2015年咨询服务.jpg

答疑解惑

  “1对1”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还将设立咨询服务点,接受广大市民、家长和学生咨询。下城区普通教育科和学前教育科提供招生政策咨询,现场解答市民关于入学、入园的难点问题;人事科、社区学院提供人事招聘、教师资格认定政策咨询;教育、心理专家提供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咨询。

  全领域“护校安园”

  此外,今年还将成立“护校安园”联盟,由下城区教育局联合区公安分局、交警下城大队、区文广旅体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管理局和各街道组成“护校安园”联盟,发布安全教育体验点。

  赛孚城国际安全体验中心、下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安全体验中心、杭州市市民健康生活馆、长青小学地震馆等成为首批体验点。

  联盟将聘请安全教育宣讲团,由区市场监管、交警、应急管理、消防、文广旅体、卫健、红十字会、公安、法院、检察院等多个部门人员组建护校安园教育宣讲团,送教进校园。

  联盟还将组建护校安园志愿分队,由教师、家长、社区共同组成,人人都来为孩子们的安全出一份力。

  现场,胜蓝实验小学和临安河桥小学石瑞校区、青蓝青华实验小学和兰溪市实验小学、天水小学和兰溪市兰江小学签约,并共上安全第一课。

标签:下城区;杭州;教育超市;安全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