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11岁小男孩拿出压岁钱给妈妈买了个LV包包

2019-05-12 09:29:21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陈锴凯 詹程开 章然 通讯员 刘文逸 王新伟 姚旺

  “我从脑海里搜寻你笑的样子,从未注意你额上的皱纹,就如同我从未说过我爱你。”

  “妈妈辛苦了,我在这里挺好的,不用担心。”

  “我妈妈今年35岁了,特别漂亮。”

  “所有给我们的爱我们都收到了,不要太劳累。多注意身体,妈妈。”

  ……

  王安忆说过:大多数人都不会想母亲好看还是不好看,母亲就是母亲。

  今天是母亲节。昨天,我们走进省武警总队,走进派出所、社区,走上街头,听大家向妈妈真情告白。

  实习民警写给妈妈一首告白诗

  “从未注意你额上的皱纹,就如同我从未说过我爱你”

  “我从脑海里搜寻你笑的样子,从未注意你额上的皱纹,“从未注意你额上的皱纹,就如同我从未说过我爱你”就如同我从未说过我爱你。”

  这句告白诗,来自杭州潮鸣派出所的一位实习民警刘涵。别看这诗歌写得很细腻,很感人,实际上,这位1998年出生的小伙是学理科的。

  刘涵是吉林长春人,在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读大三,目前在杭州下城区朝鸣派出所实习,来杭两个多月了。刘涵说自己不太善于表达,“特别是母子之间的这种感情。”

  刘妈妈今年50岁,原来在老家经营一家小店。刘爸爸是一名基层派出所的民警。平时母亲承担了家里所有的事务,还要照顾爷俩的生活起居。

  “我上高中的时候,学校离家较远,妈妈为了照顾我,把经营多年的小店关了,在中学边上置换了一套很小的房子,给我烧饭洗衣服。”刘涵说,“我在家复习有时要到凌晨一二点,但她总是等着我复习完后给我递上一杯热牛奶。我高二的时候,她跟我说要去染发,我才发现她白头发很多了,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妈妈的白头发,一阵心酸……”

  上了大学后,刘涵想在节假日回家看望妈妈,尽管很想念,但妈妈总是说:“不要回来了,好好在外面跟朋友玩。”刘涵难得回到家,母亲又是二话不说给刘涵烧出了一桌子他最爱吃的家常菜。

  “从小到大,我从没有对她说过一句,妈妈我爱你。这次我就想趁母亲节,大声地对她说一声我爱你。”

  兵哥哥手写思念

  “我要用我坚强的臂膀为你遮风挡雨”

  黄伟,省武警总队机动支队机动一大队机动三中队军械员,浙江温州人。1992年出生的他,看上去比同龄人更加成熟稳重。他对自己很节约,但是对家人却非常慷慨,常常通过网购给妈妈买衣服,寄好吃的,给爸爸买他最爱喝的茶。

  黄伟已经两年多没有见到妈妈了,这个母亲节,他第一次给妈妈写了一封信。

  妈妈,你还记得吗?小时候,我特别喜欢变形金刚的玩具。那时候班里的同学几乎人手有一个,我特别羡慕他们,但我也知道,当时家里的经济状况不太好,虽然心里很想要,却没敢向你们开口。

  可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几天后的一个晚上,我一推开家门,梦寐以求的变形金刚玩具就摆在了桌子上。原来那天是我的生日,你知道我一直对变形金刚情有独钟,就悄悄去了商店买了回来,是给我的一个生日惊喜。

  但是,在那个梦想成真的时刻,我一点也不觉得快乐,因为你在买变形金刚回来的路上,骑的自行车出了问题,不小心连人带车一起摔下了土坡,还摔坏了腿。看着你躺在床上,说着不疼的时候,我的心很疼。

  我告诉自己,我将来一定要有出息。我要扛起家庭的重担,要给妈妈创造好的生活,把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东西,都给妈妈。我要用我坚强的臂膀为你遮风挡雨。

  70后王女士

  “自己当了妈

  才知只有妈妈会付出所有”

  今年45岁的王女士刚好要回千岛湖老家看妈妈。她有一对儿女,女儿上初中,儿子今年2岁。“我妈妈真的是随叫随到的奉献型的,她今年已经70多岁了。我生老二时,身体不太好,她只是在电话里面听出来我虚弱的样子,谁也没告诉,就直接买票过来照顾我了。”王女士说。

  现在有了两个小孩的王女士更感觉到母亲无私的爱。“老公、孩子,都不可能做到像母亲那样,会付出所有东西给你。妈妈还什么都不要,给钱不要,送补品她说太浪费。”王女士说,其实她知道,妈妈就是想让自己多陪一会儿。

  在母亲节这个特别的点,她想对妈妈说,“所有给我们的爱我们都收到了,不要太劳累。多注意身体。”

  空调维修工小王

  “我在这里挺好的不用担心我”

  虽然是周六,1993年出生的空调维修工小王,依然奔忙在维修空调的路上。母亲节,他准备了一个520的红包要发给妈妈。“我妈妈50多岁了,呆在老家甘肃。我来杭州四五年了,每天晚上妈妈会和我视频。她担心我吃不惯,工作压力太大,还会偷偷给我微信塞钱。”小王说。

  努力工作的小王想要在未来能够更好地赡养妈妈。“母亲节,想要和妈妈说一句,妈妈真的辛苦了,以后我会努力扎根杭州,不要太操心了。我在这里挺好的,不用担心我。”

  00后、10后们

  “希望我买的LV包包能让妈妈更漂亮”

  5岁的小陈笑起来很阳光,说话还会有可爱的语句颠倒。他想对母亲说:“妈妈,以后我会乖乖的,不会惹您生气啦,妈妈我爱你。”

  7岁的小庞同学甜甜的小奶音,却已经有小男子汉的担当。他想要对妈妈说:“妈妈辛苦啦,以后你不要操心了,小弟弟我来管。妈妈我爱你!”

  6岁的小贝有点害羞,坐在椅子上局促地摸着手把,最后她鼓足勇气对妈妈说:“妈妈母亲节快乐,我爱你!”

  11岁的小金准备的母亲节礼物,让外婆妈妈都吓了一跳。“小孩子拿压岁钱,给他妈妈买了一个LV的包包。”外婆说,小金从小就实诚,妈妈问他母亲节有没有准备礼物,他就直接把去年所有压岁钱都掏出来买包,“早上出门的时候,妈妈已经把包包拎出门了。”

  小金对这个事情特别淡定,他说给妈妈花多少钱都是应该的。“我妈妈今年35岁了,特别漂亮。我希望我买的东西能让妈妈更漂亮,让我的妈妈永远美丽。妈妈,我永远爱您!”

标签:妈妈;我爱你;皱纹;母亲;民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