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永嘉900余名学子圆梦浙大 他们说这是人生最难忘的经历

2019-06-05 09:18:2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谢作俊

永嘉.jpg

  近日,温州永嘉中学高二段组织全段900多名师生赴杭州,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立责于心∙铁肩担道”---永嘉中学首期高二学子“杭州研学”实践教育主题活动。

  在两天的研学实践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印象最为深刻的要数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的题为“走进浙大·走近梦想”的主题报告会。

  这场主题报告会汇聚不少从永嘉中学走出,在浙大发光发热的杰出校友。例如,1992届永嘉中学杰出校友、教授、博导、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滔就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当下,并分享了四个观点:前途是靠努力拼来的、困难是靠努力克服的、机会是靠努力争取的、父母是靠道理说服的。

  2013届校友、浙大数学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徐达则以《缱绻分析,光阴几何》为题进行分享,并鼓励学弟学妹们树立远大目标,合理规划时间,憧憬自己的人生理想,使同学们倍感亲切。

  “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此次研学之旅,陶冶了学生们的情操,培养了学生团结互助的精神,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丰富了知识。永中高二学子在杭城、在浙大播下思想的种子,这种子无所谓是花是草或是树,只需努力灌溉,它们可以成为一切的可能!”永嘉中学校长金家道说。

  最后,伴随着全场千人大合唱《幸福未央》,全段20个班级的班旗在紫金小剧场内挥舞,现场气氛达到顶点。“这一趟游学我们学到了很多,齐唱校歌的时候是真的很震撼,不管平日里怎么样,至少在那一刻,我为自己是永中人儿自豪。”永嘉中学高二的陈同学这样告诉记者。而李同学则表示,“震撼、难忘、霸气,这是一次超级nice的研学行。能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在浙大、在杭州,将成为我最难忘的人生回忆。”

标签:中学;全段;学子;实践教育;杭州研学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