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2019北大自招初审名单公示!浙江高中表现依旧抢眼

2019-06-05 09:11:3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任征斌

  千呼万唤的北京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名单终于出炉啦!这次一共通过了1347人,报名12286人,初审通过率为10.96%。由于今年自招趋严,所以总体报名人数、通过人数和通过率都比去年明显下降。

  从面前公布的名单上来看,通过初审名单的学生,大多数来自全国各地非常有实力的重点中学,如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上海市上海中学、杭二中、杭州学军中学、温州中学、宁波镇海中学等。

  我们从去年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自主招生情况来看,今年显然是压缩了自主招生名单的人数。以北京大学为例,2018年通过初审的人数为1719人,而今年只有1347人,减少了将近400人。而之前很多985大学公布的初审名单,有的学校数量非常少,比如湖南大学只有34人通过了初审,这在自主招生历史上是罕见的。

  截至目前,清华大学仍然没有对外公布自主招生初审名单,不过根据招生计划,最近应该很快也要公布初审名单。

  2019年北大自招要求是:

  学科特长突出、具备创新潜质,符合国家规定条件,参加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高中毕业生。申请报考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获得优异成绩者;

  2.在我校自主招生专业范围内有相关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并在相关专业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

  虽然今年自招审核通过难度更大了,不过浙江高中2019年表现依旧抢眼:

  (下图为通过初审名单第一、二页,限于篇幅,剩下部分请自行登陆官网查询)

1559696450287_5cf71442159bb8144ed9836c.png

1559696450412_5cf71442159bb8144ed9836d.png


标签:初审;名单;招生;北京大学;人数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