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兰溪校企合作育人才

2019-06-22 08:36: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贤君 杜羽丰 通讯员 冯亦柔 市委报道组 王莹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贤君 杜羽丰 通讯员 冯亦柔 市委报道组 王莹)日前,兰溪首个校企联合一线冠名班兰溪市职业中专“黄金首饰设计与加工班”正式开班,首批120名学生进入浙江立新珠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实训化学习。

  作为传统老工业基地的兰溪,近年来,在加快产业转型过程中,遇到人才瓶颈,缺乏与产业配套的一线技工。为此,兰溪市人社、教育等部门以发展新兴产业为方向,开启了校企合作自主培养技术型应用人才之路。

  把课堂搬进企业,是此次校企合作冠名班重要特点之一。“学生入学后,吃在企业、住在企业、学在企业,但学籍在学校,学制3年。”浙江立新珠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国新说。这样做的优势在于,除了有学校专业课教师常驻企业教学外,企业还通过师徒结对的方式,在车间精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

  “最好的师傅在企业,最好的设备也在企业。”兰溪市人社局局长严建成说,学生入企学习后,不仅免学费,享受企业提供的助学金及优秀奖学金,而且毕业后如满足企业需求,可以与企业签订用工合同。

  “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技术型人才的支撑。校企合作化办学,是破解人才瓶颈、推动产业转型的一条出路。”兰溪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兰溪市;冠名;珠宝;学生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