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钱塘新区企业家心系黔东南 精准扶贫圆助学梦

2019-08-08 08:57:05 来源: 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史俊杰

  爱心企业家到贫困家庭入户走访。

  “我们兄弟姐妹三个人,全靠妈妈在超市打零工养家。现在,我生命中的贵人出现了,他们捐钱给我读书,我从心底感谢他们。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也要和这些叔叔阿姨一样,去帮助那些和我一样需要帮助的人!”这段真情流露的感谢,来自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翁义小学三年级的学生王黎贞,她所说的“贵人”,是来自杭州钱塘新区的一批爱心企业家。

  王黎贞很小的时候父母离异,家中收入来源主要靠母亲打零工。凯里市有27个深度贫困村,类似王黎贞这样单亲家庭和孤儿家庭不在少数。他们不但物资匮乏,同样亲情残缺。得知这一情况后,由钱塘新区社会发展局牵头,由杭州钱塘新区爱心企业家高寒在凯里经济开发区成立的贵州苗阿蕾农产品商贸有限公司协同贵州康达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心系黔东南,扶贫助学梦”公益行动,得到一批爱心企业家和人士的积极响应,相距1500多公里的两地,就此因爱连接在一起。

  8月1日至8月5日,钱塘新区18位爱心企业家专程赶赴黔东南,对凯里市、麻江县、施秉县、凯里经济开发区共30名受资助学生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并由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与各位对接帮扶的爱心企业家和人士签订了长效帮扶协议。

  “发起这个活动的目的就是不想让任何一个学生因贫而失学,根据帮扶协议,我们的爱心企业家每年给每户家庭提供6000元的助学资金,一直到孩子们大学毕业或家庭脱贫为止。”爱心行动的主要发起人贵州苗阿蕾农产品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寒表示。签约仪式现场,凯里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下司镇党委书记文军表示:“感谢来自杭州的爱心人士,希望受资助的学生能够早日成才,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希望有更多爱心,来照亮更多寒门学子的求学之路。”

  陈女士是新区一企业负责人的家属,这次她一共帮扶了3户困难学生。据了解,从2008年开始她已累计向全国各地的11户困难家庭伸出了援手。“有个孩子我从小学开始资助,现在他已经上大二了。这些事情其实微不足道,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一起把善意和爱心传递下去。”

  帮扶期间,爱心人士还来到深度贫困村瓮港村,与驻村脱贫攻坚分队座谈交流贫困村的致贫原因等。最后,新区爱心企业家们表示,回去后会把这份爱心传递给更多人,继续帮助其他还未被帮扶的贫困学生。

标签:爱心;企业家;新区;经济开发区;帮扶;贫困家庭;贫困村;走访;凯里;王黎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