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世界冠军温暖助力 近千名杭州学生参与 只为传递这一份爱心

2019-07-02 17:07: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W020190601480141472117.jpg

  浙江在线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什么能吸引世界冠军接力点赞,让近千名杭州小学生“掏空”家中的宝贝向路人吆喝售卖?由浙江省援藏指挥部指导,浙江日报、浙江新闻起航号、浙江在线、淘宝联合主办的“圆梦那曲·温暖成长路”公益活动日前启动,来自社会各界的“公益使者们”通过不同的渠道和方式,奉献温暖和快乐,只为让3000多公里外的神秘高原和当地孩子们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截至今日,活动共收到爱心善款已累计至75842.28元,各类冬衣书籍等物资数千件,今年8月,这笔汇聚这笔爱心资金将和书籍、温暖冬衣一起前往西藏那曲,到达当地小伙伴的手中。

1561981519(1).png

“圆梦那曲·温暖成长路”爱心活动捐赠明细

  用爱心探秘青藏高原

  “雪山、草原、风,抬头就是蓝天;

  小草生长着,山和云藏在远方;

  牦牛站在地上,身上披着厚厚的毛;

  几头藏羚羊跑过,它们一起躲避寒冷……

  这里就是我们长大的地方。”

  《跟着藏族男孩探秘青藏高原》

  今年五月下旬,一则《跟着藏族男孩探秘神秘高原》的H5在朋友圈被转发了一次又一次,H5里,那曲市孔玛完小五年级的学生白玛久色用藏语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家乡。和杭州同处于北纬30°,但在杭州小朋友们开启欢乐暑假,换上轻便的短袖短裤玩的满头大汗时,同龄的那曲小伙伴们还需要穿着厚厚的棉衣棉裤走在飘着大雪的上学路上。

微信图片_20190626170034.png

  为了让当地的孩子们都有足够的冬衣保暖,“圆梦那曲·温暖成长路”公益活动和爱心企业合作,只要H5经过6000次传播助力,就能争取到合作商家提供的500件冬衣及其他物资。半个月时间里,白玛久色的童声被超过10万次倾听,共600余件冬衣已经被打包,等待被送往那曲学生们的家中。

  令人惊喜的是,在“圆梦那曲”话题于微博上线后,世界冠军谢震业、黄雅琼、郑思维、陆敏佳,演员曹曦文等看到了浙江日报官方微博发布的“温暖助力”号召,主动接力转发,74万+的曝光量让更多的人了解西藏那曲,为当地的孩子们温暖助力。   

  主办方之一淘宝于六月上线的“圆梦那曲·公益成长路”公益宝贝专页里,近700名匿名的“公益使者”自发为那曲孩子们购买了公益宝贝。

微信图片_20190626165622.png

  杭城学校接力爱心义卖

  他们的衣服够不够保暖?援藏干部们给孩子们新建的阅读室里,好像还需要大量的书籍?听说小伙伴们开始使用统一教材,学习拼音和普通话啦,如果能和他们看“一本书”那该多好?

  从五月起,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杭州市东城第二实验学校、凤凰小学、萧山夹灶小学、杭州市紫荆花幼儿园、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学校等学校相继在校园内以“圆梦那曲·温暖成长路”为主题举行了形式各样的校园义卖和捐书活动。

  “早上8点过来的,希望今天可以把拿来的东西都卖掉,帮助更多那曲的小朋友。”杭州博文小学三年级学生白绍萱在6月1日国际儿童节当天,和来自杭州文澜实验小学、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博文小学等15所杭州小学的同学们齐聚杭州低碳科技馆。现场,超过70支假日小队“摆摊卖货”、吆喝推销,把自己平日里心爱的文具、玩具、图书变成义卖“热卖品”,赚得33008元爱心义卖所得款。

  “浙江对那曲的支援,是一棵树推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在那曲,从小学到中学,从图书到文具,都浸润着孩子们真挚的情感和善良,是两地心手相连、心意相通的见证。”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盛悠说,“圆梦那曲·温暖成长路”公益活动,不仅能为那曲的孩子们送去冬衣、绘本书籍和资金,更能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一颗爱的种子,加固浙江与西藏那曲的对口支援纽带。

  【相关报道】

【专题】圆梦那曲·温暖成长路

跨越千里的爱心传递 杭州小学生这样过“六一”

携手温暖成长路 杭州多所学校主打“那曲”牌

标签:浙江;杭州市;实验学校;爱心;爱心物资;浙江省;圆梦;六一儿童节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