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报告:夏季医美群体学生过半 七成整形不看资质

2019-08-31 18:16: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医美平台更美APP30日对外发布了《2019夏季学生医美报告》(下称“报告”)。该报告根据更美后台3600万用户、8000多家医美机构在2019年6、7、8月数据情况,以及对一万名学生医美用户的调研数据制作而成,以期能提供夏季和学生医美消费市场的趋势和特点。

  报告显示,夏季医美消费群体中有51%是学生,作为颜值焦虑最严重的学生群体,应届毕业生占据了学生医美群体的41%,其次是大学生。24岁以下的医美用户贡献了近四成的夏季医美销售额,加上“90后”,30岁以下的医美用户贡献了近八成的夏季医美销售额。

  学生群体中男性用户占了将近两成,相比整体用户中的男性占比约高5%,这也从侧面验证,年轻男生是医美行业中一个潜力巨大的消费群体。

  根据调查显示,近三成学生遭遇过“黑医美”,最常遭遇的情况包括因为价格不透明被骗购买高价医美项目、误入没有资质的诊所、还不上整形贷,以及整形上瘾。值得一提的是,近七成学生整形时没有看医生和机构的资质,医美安全意识较为薄弱。主要原因包括不知道该去哪里查看医生机构资质、朋友介绍很放心等原因。

  从消费来看,2019年夏季医美市场消费火爆,报告显示,微整、双眼皮、隆鼻、牙齿矫正较前三个季度订单量均呈现增涨趋势。

  医美消费力最高的十个城市分别是:重庆、武汉、郑州、成都、深圳、西安、杭州、上海、北京、广州。城市消费力除以城市订单量则代表着该城市的医美消费力,以广州的医美消费力为1,重庆的医美消费力高达4.04,远超其他城市。这主要由于重庆人夏季更偏爱下颌角类大型医美项目,这大大提升了重庆的整体销售额。

标签:学生;整形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