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李智巧、刘伟等浙江音乐人接力演唱原创歌曲《在天地之间》

2020-04-16 14:22:31 来源:

  尊重自然,敬畏生命,人与自然本该和谐相处。由赵珈艺、张瑜作曲,赵珈艺作词的原创歌曲《在天地之间》就此诞生。呼吁给世界一个希望和爱的天地。

  戏剧性的是,诞生最后定稿的那一天,本是赵珈艺在高架上开车,赶往下一站工作的,却因为突发的灵感,停靠在了油菜花地的路边,这一坐便是2小时,整个作品的框架构思与设计、词曲的不断推敲与修改,太阳透过封闭式的车窗,一直照耀着阳光下谱写的脸庞,定稿时,不知不觉已是汗水浸透。

  “希望通过《在天地之间》的音乐力量,唤醒人们发自内心深处,与万千生灵一起和谐共处的善良与爱!为曾经伤害过它们忏悔吧,多么不容易的万千小精灵们啊,我们与可爱的各类大小动物们,一起重新和好吧!”赵珈艺说道。

  来自浙江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智巧副教授,及浙江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艺术实践部主任、青年男高音刘伟老师,在听到《在天地之间》词曲,并了解到歌曲引申的立意后,表达了希望可以为全世界命运共同体而发声,为遭受疫情带来的苦难而反思总结。

  两位大爱满满、感慨万千的青年教师,分别来自于浙江大学公共艺术中心与浙江音乐学院声歌系,他们作为浙江音乐人的,倾情献唱了该曲目的美声版!

  两位老师对音乐的“赤子”之心始终如一。借助音乐的力量为万千生灵发声;为共建世界命运共同体发声;为公益发声,是两位浙江音乐人最有力的行动证明!

  刘伟与李智巧老师深入人心的动人歌唱,将《在天地之间》演绎的炉火纯青。让人们在享受歌唱传递人类灵魂魅力的同时,引起人们内心深处对保护自然、敬畏自然的剧烈共鸣。

  今日,晨歌童年平台正式发布《在天地之间》美声版。该原创歌曲的美声版、携手青少年儿童代表的童声纯真版,将在优酷音乐、QQ音乐、酷狗音乐、网易云音乐、虾米音乐等全国各大音乐平台,全网发布!

  并将于5月中旬,在上海音乐出版社出版发行。

标签:在天地之间;天地;原创歌曲;音乐;和谐;敬畏;美声;张瑜;发声;作曲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