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演活了”卓别林的温州人魏伸洲 在杭州创办舞蹈工作室

2020-07-27 11:14:54 来源: 浙江在线

  去年,湖南卫视一档舞蹈竞技类综艺《舞蹈风暴》让很多人认识了温州一对双胞胎舞者魏伸洲和魏伸洋,他们从小与舞蹈为伴,一起“跳”进了大学,这一次,这一股舞蹈风暴强势“刮”到了杭州——7月25日,由一批热爱舞蹈艺术的年轻人创立的禾沐舞蹈正式成立,魏伸洲就是创始人之一。

QQ截图20200727111308.jpg

  魏伸洲2019年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在业界已经崭露头角,是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拔尖人才;在湖南卫视《舞蹈风暴》节目中,其创作的卓别林形象,获得大家“演活了”的评价;他还是杭州市舞蹈协会会员、杭州市温州青联会会员。

  “想让大家知道舞蹈是什么!它不是跳几个动作,而是传递思想和文化的一种形式。舞蹈是转瞬即逝的艺术,舞者是蹁跹飘逸的精灵……”魏伸洲表示,禾沐舞蹈通过提供这个舞蹈创作平台、舞蹈文化创意沙龙,聚集有共同点的舞蹈编导和舞者来介入创作的实践,自由地开展个性化探索,进行艺术层面的探索,致力发掘舞蹈这个文化样式的内在规律和内在逻辑性,积极探索舞蹈文化的多样性与多元化,这也是对舞蹈哲学和文化的一种思考。他表示,期待未来在同一个门类中不同创作者和不同表演者,都可以有自己的个性。

QQ截图20200727111318.jpg

    禾沐舞蹈是杭州禾沐艺术文化有限公司旗下高端艺术品牌,由一批热爱舞蹈艺术的年轻人创立,专注当代舞蹈创作研究、培训教育、舞蹈创作平台建设等,由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解放军艺术学院等国内一流艺术院校校友共同创办,具有独树一帜的艺术创作理念与文化。

标签:舞蹈;年轻人;平台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