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最美相融·携手追梦”杭州最美人物阿克苏交流活动座谈会召开

2020-10-15 16:15:37 来源: 杭州日报

好人1.jpg

  10月14日,“最美相融、携手追梦”杭州最美人物阿克苏交流活动座谈会召开,来自杭阿两地的“最美”人物代表围坐在一起,一同传递最美精神、弘扬最美风尚,助推两地“最美”建设。

好人2.jpg

  “最美精神”不断绽放,榜样力量激励前行。在杭阿两地社会各界的见证下,座谈会给予群众身边的“最美”人物代表崇高的礼遇,分别展示了两地“最美”人物事迹,并为来自杭州的全国道德模范、杭州公交集团驾驶员孔胜东,全国道德模范、微笑行动发起人韩凯,浙江省道德模范、三替集团董事长陶晓莺,浙江省道德模范、滴水公益发起人魏钧,杭州市道德模范、浙江花都美容美发培训中心校长罗红英,以及来自阿克苏的“中国好人”陈耀平,“最美新疆人”陈明发,阿克苏“孝老爱亲”年度风尚人物古尼沙汗·玉苏甫,“最美”干部艾买尔·依明,“最美”民警买尔当·伯尔汉等颁发“文明爱心大使”牌匾。

  会上,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援疆指挥部、阿克苏市委宣传部还签署了杭阿两地“最美相融·携手追梦”文化润疆交流活动合作备忘录;今后,将通过“最美”人物的交流交往交融和对阿克苏的志愿帮扶行动,让杭阿各族群众走近最美、感受最美、追求最美、共创最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促进民族大团结。此外,杭州还将组织“最美杭州人”(及公益组织)为阿克苏市提供公益性教育帮扶、职业技能培训、医疗卫生帮扶、农产品扶贫销售等志愿服务,更广泛地参与精准援建工作。

  “杭阿两地‘最美’交流,共同的目标就是弘扬‘最美’精神,为杭州精准援建阿克苏作贡献,也必将加深杭阿两地的深厚情谊。”杭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负责人表示,“最美”已成为社会广泛认同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开展两地“最美”人物交流互访、“最美”精神宣讲等活动,也是“文化润疆”工程的一个载体,下一步将贯彻落实好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明年建党100周年等继续开展结合实际、各具特色交流活动,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两地加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和促进公民道德素质提升的援建品牌。

好人3.jpg

  全国道德模范、杭州公交集团驾驶员孔胜东

好人4.jpg

  全国道德模范、微笑行动发起人韩凯

好人5.jpg

  浙江省道德模范、三替集团董事长陶晓莺

好人6.jpg

  浙江省道德模范、滴水公益发起人魏钧

好人7.jpg

  杭州市道德模范、浙江花都美容美发培训中心校长罗红英

  会上还举行了“弘扬最美风尚 共建文明城市”主题宣讲,来自杭州的5名“最美”人物代表和阿克苏“最美”人物陈耀平、古尼沙汗·玉苏甫一一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最美”故事,展现温暖奋进的力量。

好人9.jpg

  “中国好人”陈耀平

  听着台上“最美”分享经验、诉说心声,台下阿克苏的市民群众感同身受,频频点头鼓掌。“没有惊天动地,没有豪言壮语,他们的美在于默默坚守、无悔奉献,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阿克苏社区干部拜丽克孜·亚生聆听了报告后感慨地说。

好人8.jpg

  会前,杭州“最美”人物代表一行还考察了阿克苏红桥社区王三街民族团结一家亲展厅,参加最美志愿服务活动,为红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礼堂)揭牌。红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礼堂)是2020年杭州援建项目,总投资46万元,总建筑面积200平方米,可容纳150人左右开展文化交流等活动。

标签:阿克苏;人物;杭州;风尚;交流;模范;道德;发起人;浙江省;活动座谈会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