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城有所高中学习 吃饭都可以“私人订制”

2017-12-21 07:55:33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记者 严斐 通讯员 舒波

  前天下午,杭九中3号楼101教室内正在上一堂历史课,课程的内容是“外交关系的突破”。与传统的课堂不同,教室内每个上课的学生人手一个平板电脑,与老师的课堂互动也都是通过平板电脑,比如回答问题、延伸阅读等。

  杭九中是杭州市智慧教育示范校。目前,高二有两个班在试点平板电脑进课堂,而高一10个班的学生都在使用平板电脑,“学生人手一个平板电脑,每个学科都在使用。”校长许朗明说,他们是杭城第一个在全年级10个班开展平板教学的学校。

  在许朗明的印象中,平板电脑的推广,让学生的学习更加有个性、有差异,也更加开放,“学生可以通过平板电脑进行‘点餐’,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资料。”许朗明举了个例子,比如学生如果在课堂上就某个知识点没有听懂,课后可以通过平板电脑进行再次学习,再比如,学生如果对于普通作业都已经完全掌握,可以选择更高难度的作业。此外,学校还设置了一些类似微课的点播,让学生可以在寒暑假,通过微课进行自主的预习和学习。

  杭九中老师说,他们可以随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比如课堂互动答题,每个学生都能参与进来,而且能及时反馈学生的掌握情况,据此及时调整教学的情况。此外,批改作业也更加方便,只要有学生上交,随时可以批改,不用再像以前那样要等所有学生交齐后再抽时间批改。

  除了平板电脑进课堂外,许朗明还提到了学校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的其他内容,比如“创新实验室”和“智慧食堂”。以智慧食堂为例,完全可以做到“私人订制”,学生想吃什么菜,可以提前自选,到中午再也不用饿着肚子排长队买饭了,踏进食堂就可以立刻取餐。

标签:学生;课堂;智慧;私人订制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