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翠苑一小的星爸星妈们进了课堂 当起了“老师”

2017-12-24 08:48: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跃飞 记者 梁建伟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通讯员 方跃飞 浙江在线记者 梁建伟)近日,杭州市翠苑第一小学的校园里来了一群不一样的“老师”——“星爸星妈”。这是学校第一次举办全校性的“星爸星妈”进校园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爸爸妈妈们精心备课,走进教室,当起了“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课堂体验。

  理财规划师给孩子们讲如何管好自己的“零花钱”;银行人员教孩子们如何辨别真假人民币;演讲家进教室给孩子们作励志演讲;篮球教练给小学生上起了篮球课;来自阿里巴巴的妈妈向孩子们介绍智能餐厅;少儿频道主持人教孩子们朗诵;考古发烧友爸爸给孩子们讲甲骨文;海军爸爸说国防;交警爸爸话安全;更有来自希腊、埃及、非洲的亲友团给孩子们介绍异国文华……各种意想不到的课,在两个半天中在教室里演绎,异彩纷呈,让孩子们在大饱眼福的同时接受了许多书本之外的知识。

  这样的课堂,家长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孩子们获得了更多知识和技能。孩子们啧啧称赞:叔叔阿姨,你们真棒!谢谢你们!老师们也陶醉在家长带来的课堂之中:这样的课,真不一样!

  此次翠苑一小“星爸星妈”进校园的活动,不仅给了孩子耳目一新的课堂体验,拓宽了孩子们的知识面,更拉近了家长与学校的距离,让家校关系在“换角色”中更加有爱、和谐。

标签:课堂;教室;家长;星爸星妈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