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人民职业学校60周岁!有150位毕业生成为幼儿园园长

2017-12-27 14:47:59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张宇璐 通讯员 程智谋

  昨天上午,建国北路回龙庙小小的道路人气十足,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的门口,穿着红色统一服装的学生面带微笑,迎接客人的到来。这些客人中,有的挥着崭新的毕业照,也有头发花白、互相搀扶的校友,他们都是为了祝贺人民职校建校60周年,见证学校教学成果而来。

  在杭州人的眼中,人民职校是职业教育的金招牌。校长斯黎红介绍:1980年,学校开始创办职业教育,发展至今,已经拥有学前教育、礼仪文秘、会展服务与管理三大专业,打响了“人民幼师”“人民会展” “人民速录”“人民航空”“人民礼仪”的品牌。

  人民职校可能是杭州女生比例最高的学校。由于专业特点,人民在校学生共1529人中,女生就占了九成。为此,人民职校已经延续了超过十年的女生教育,通过一年一度的女生节、少女沙龙等活动,带给女生青春的自信;用礼仪和艺术的熏陶,带给她们优雅阳光的形象。

  同时,人民职校的学前教育专业具有很强的品牌影响力,2017年新增与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合作的五年制班级(面向四区三县市)录取比例接近33∶1。目前从该专业走出的毕业生已经超过4000人,而在杭州的公办幼儿园园长中,共有150多位是从人民的学前教育专业起航,如杭州市娃哈哈幼儿园总园长、浙江省特级教师张群,她还在母校开设了名师工作室。

  校庆典礼中,学校发布年度教育质量报告,向到场嘉宾和师生送上最新的成绩单。人民职校书记金卫东说:这一年,师生在各个方面都发出了自己响亮的声音。这份质量报告也以数据化的形式体现了2017年的硕果,在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学校以3银1铜成为全国获奖最多的中职学校;2017年三大专业单考单招中,会展服务与管理专业、礼仪文秘专业上线率均为100%,学前专业上线率72.8%,超省上线率约36%……

标签:职校;幼儿园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