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校园里“藏”着一群专业小导游

2017-12-29 08:14: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凯星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凯星)12月20日下午,金华市南苑小学一群穿着统一服饰、佩戴绶带的小朋友,他们带着耳麦,用标准的普通话向前来学习交流的来宾们讲解南苑小学尚美广场、校训石、求真长廊、国学墙、流园、走廊等“校园八景”。每个小朋友都字正腔圆,声情并茂地向来宾们讲解景点背后的故事。说到动情处,还自然地做出一些导游的手势,显得认真而专业。

  嘉兴市秀洲实验小学校长和骨干教师纷纷朝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孩子讲得真好,让我们对南苑小学的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是今年12月以来的第三拨到校参观的团队。

  在随后的交流中,南苑小学书记、校长张淑贞结合自身经历,就办学理念、课程建设、教师培育、物态文化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得到了来宾的一致好评。张校长表示:“我只是一个很接地气的学校管理者,我所想的、所做的,就是努力让每一个孩子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我心无旁骛,所以我很幸福。”

  据悉,金华市南苑小学将继续营造“精细、精致、精美”的校园氛围,扎实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坚持“以生为本”的开放办学思路,加强同兄弟学校之间的联系,促进学校内涵和品位的全方位发展。

  南苑小学建校于1991年,以“创一流名校 育一代新人”为办学理念,经过二十多年的探索,形成了“博学 博爱 求实 求趣”的优良校风,通过开展“五个非常”教育——非常爱读书、非常爱干净、非常有礼貌、非常爱劳动、非常有爱心,在潜移默化中实施无声教育,让校园成为“求真 向善 尚美”的家园、学园、乐园,让孩子们成为有礼有节、全面发展、热爱生活的幸福人。

标签:校园;导游;南苑小学;专业;小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