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皇城根下一起穿越到“南宋集市” 这所小学的童话节玩得好嗨

2017-12-28 18: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唐娇 通讯员 郑文裕

微信图片_20171229162045.jpg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唐娇 通讯员 郑文裕)“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十块钱一个!”“买二送一啦!”这样的吆喝叫卖声此起彼伏,不过,这可不是普通的集市,而是一个藏在校园里的“南宋集市”。

  今天是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的童话节启动仪式,为期6个月的童话节活动今年已经是第13届了,本届童话节包括了童心画南宋、古诗词吟诵大赛、童话剧欣赏等多个环节,今天下午举办的是南宋主题“游园会”,游园会分为贸易区、游戏体验区和表演区。瞧,摊位上物品齐全,五花八门,既有学习用品,各类图书和玩具,也有各类体育用品,更有同学们和家长们一起制作的小点心和小糖果。

  203班的妈妈们带来了自制棉花糖,机器刚打开,就迎来了一波波的小顾客,期待着棉花糖出炉。有的孩子们准备好了零钱,到处寻找物美价廉的商品,还有的“小商人”热情的推销着自己的商品。杭师附小副校长郑文裕说:“上城区不仅是南宋皇城遗址所在地,更是南宋文化发祥地,宋代延续至今的娱乐活动也非常多,所以今年我们学校童话节活动围绕‘南宋文化进校园’主题开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童话艺术创造性结合,让孩子们在多彩的童话活动中感知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171229162029.jpg

  游戏区里,打陀螺、踢毽子、掷沙包、滚铁环等各种传统小游戏开展着热火朝天,加油声、欢呼声、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现场的一位王妈妈说:“我们几天前就给孩子服装就准备好了,今天他玩得很开心,刚才还学会了买东西讲价。”

  在“开市"前,数学老师还特地给大家做了一张贸易指南,请大家记录下商品名称、定价、卖出价、利润和爱心基金,结合全校的表格数据做一次分析,让班主任组织同学们来谈谈这个话题,总结出一些经验做法。让大家文明义卖,懂得理财的意义。本次游园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义卖的过程中感受到传统游戏的乐趣,还通过义卖培养孩子对于消费的正确观念,还提高了交往能力、表达能力。

标签:童话;义卖;孩子;棉花糖;游园会;南宋集市;民族传统文化;杭师附小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