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为创一流教育创新不断 75名小学教师向导师行拜师礼

2018-01-16 08:03: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老师向师父们敬茶。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早在2015年3月,杭州市教研室首个附属小学落子开发区启源小学,这是市教研室第一所附属小学,目标是六年内达到杭州市教育教学质量、办学影响力一流水平,下一个六年发展成为省内一流现代化品牌小学。为此,合作双方在教研活动和学科建设上不断深化推进,同时启源小学更名为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属学校(简称“市教研室附属学校”)。

  日前,该校又有新动作,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教研员工作坊”师徒结对仪式在该校举行,该校全体教师参加结对仪式。也就是说,该校75名教师有了自己的老师,他们的老师是杭州市教研室各学科教研员。

  仪式现场,师父们被请上舞台,道德与法制、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综合实践共11个学科的老师代表,向师父们行拜师礼、敬茶,送上满满的心意,并合影留念。

  一杯茶后,徒弟们还通过歌唱、弹琴、书画、朗诵形式,向师父们表达心声。他们一起朗诵副校长谭超创作的诗歌《缘为师徒》,诗歌涵盖各学科,以及各学科教研员名字,最后一句“再唤一声,师父,让我们把缘结满”,带动了全场气氛。音乐组的李静、王燕、朱婉婷、安雷雷四位老师献上精彩的歌舞、乐器弹奏表演。胡双红副校长和美术组张滢老师现场泼墨,给师父们献上了精美的书画作品。

  据介绍,市教研室附属学校积极谋划创建“教研员工作坊”,以市教研员为导师,带动教师专业成长。“接下来,市教研室附属学校将会以落实核心素养为核心目标,以建设市教研室附属学校特有的课程和课堂为载体,建立起市教研室附属学校具有特色的基于‘教研员工作坊’的校本研训机制,再以传帮带的形式惠及全体教师,从而做强学科。市教研室附属学校各个学科组一定会根据每一位教研员师父的具体要求,制定出本学科的发展规划,建立起本学科的课程体系,把师父们的教育智慧和宝贵经验用好用足,利己达人。”校长魏强说。

  仪式上,校长魏强表示,依托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的资源优势和专业力量,在市教研员的带动和引领下,市教研室附属学校定会培养出一大批具有“人格魅力,学术气质”的专家型教师,全力打造市教研室附属学校教育品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服务,为学生的终身发展造福。

标签:教研室;师父;杭州市;教研员;老师;学科;学校;基础教育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