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一场特别的新年捐赠仪式 7名杭州小学生把爱心传送至阿克苏

2018-02-28 11:18:38 来源: 长江实验小学

  过年除了走亲访友,长江实验小学一(6)中队翔鹰小队的队员们利用寒假时间,还有这暖心的举动。

  前几天,曾给多浪公益行动献过爱心的小队成员李墨梵联系上了《杭州日报》的记者:“记者叔叔,过年了,我和同学们想给多浪的小伙伴们寄一些绘本过去。”

  记者在第一时间把杭州孩子们的新年愿望传递给了多浪第一幼儿园园长何霞。何霞听了之后很感动:“非常感谢杭州的小朋友依然挂念着我们。”于是,翔鹰小队的成员们参加了一场特别的新年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刚刚援疆归来的记者余敏跟小朋友做分享。

  “报纸上的那个乃非萨,最后读上幼儿园了吗?”李墨梵问出了大家都想问的问题。

  他口中的乃非萨,最早出现在多浪公益行动第一季启动时的新闻报道里,是那个面对镜头用满是灰尘的毛绒玩具挡住半张脸的小女孩。

  “小乃非萨顺利入园了,而且这些图书和玩具,都是我们杭州的爱心企业和市民捐赠的。这所多浪第一幼儿园是我们杭州援疆指挥部援建的。”余敏的一席话,让会议室里响起了连绵的掌声。

  翔鹰小队的小朋友们给多浪的小伙伴们准备了不少礼物,除了绘本,还有崭新的水彩笔、铅笔盒、益智玩具等。

微信图片_20180228111037.jpg

小队成员们带来不少绘本和文具,捐赠给远在千里外的多浪幼儿园。

  捐赠仪式结束后,杭州日报将负责把这些“礼物”打包,并统一寄往多浪第一幼儿园。“到时候小伙伴们收到礼物的照片,请何园长多发些给我们看哦!”孩子们再三叮嘱记者。

  “我们在杭州,我们和阿克苏的小朋友虽然远隔万里,但心在一起!”这是翔鹰小队每一个队员的新年心声!

1.jpg

小队成员:李墨梵、蔡佳果、李振轩、陈诺、陶舒沁、俞洛祺、黄腾岳

  相关链接

  2017年6月下旬,杭州日报、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浙江省青少年英才奖励基金会、浙江省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等单位,在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教育局的指导支持下,共同发起了“多浪公益行动”2017第一季,面向全社会募集资金和物资,捐助杭州市援建项目——阿克苏市多浪第一幼儿园及当地的贫困家庭儿童。行动很快就得到了杭州、宁波等地企事业单位、NGO组织、广大市民的热烈响应。最终,第一季行动共募集善款和物资总价值近100万元。

  小队成员李墨梵在2017年曾参加过多浪公益行动献过爱心,2018年将这份爱心在小队活动中传播。

标签:长江实验小学;爱心;公益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